今天是: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她”力量 铿锵玫瑰绽一线 ——勐遮镇疫情防控突击队女民兵队纪实

作者 :董志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02日,由勐遮镇村妇女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第一批女民兵队伍,奔赴打洛支援疫情防控。她们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用汗水谱写忠诚,用担当践行使命,用“巾帼红”“暖心白”描绘出一幕幕充满温暖与感动的色彩,勾绘出一幅幅振奋人心的战“疫”画作,构筑起疫情防控“她”力量。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女儿、妻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逆行而上,是大白、战斗员、守护者,她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用“巾帼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我们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进驻打洛后,我们扎营打洛中学,和学校老师、前线指挥部的同志一起负责供餐,保障全镇所有卡点、执勤点、各个工作组、指挥部、六个隔离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三餐。4日下午,由于学校食堂帮忙的人员出现阳性,我们全部成为密接,所有人封闭隔离。11号我们接受新任务,打扫两个闭环酒店,协助点长对酒店进行全方位消杀,为入住酒店的工作组补给物资。对打洛镇上已经荒废的酒店重新打扫布置,安置从外地过来支援的志愿者。”带队负责人普曹堃如是说道。

13日,按照指挥部指示,女兵们对镇政府食堂进行全面打扫消毒,镇政府食堂正式开餐,负责供应前线指挥部所有人员的一日三餐。女兵们每天5点多出发,要一直忙到晚上9点、10点才能回宿舍。住宿条件艰苦,大家排队洗漱上厕所,到能躺床上休息已经是十一点左右了,遇到摸排,可能就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了。孩子在视频电话里哭着找妈妈,这些妈妈们只能跟她们的孩子说:要坚强,等妈妈打完病毒怪兽就回来。视频时,还不忘辅导孩子做作业。这一幕既让人心酸又让人感动,这一刻,她们是真正的女战士。

未披铠甲却辉光闪耀,虽是女性,但她们在疫情面前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像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打洛镇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看似柔弱的她们却迸发出强大的抗疫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坚韧无畏,彰显了勐海女同胞的责任与担当,成为战“疫”中最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