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勐遮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中秋国庆佳节前夕,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914日开始,勐遮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针对中秋国庆节期间饮食特点,先后深入辖区的超市、糕点厂、蛋糕店、餐饮店等,着重检查月饼、糖果制品、酒水等节日消费量大的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食品储藏保管等相关制度,仔细核对食品质量合格证明、食品标签、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向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落实食品风险防范措施,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等各项手续,守法经营,不销售三无、变质食品。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车辆8车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户9家、超市4家、餐饮店18家、学校食堂2家、食品生产企业1家。下一步,勐遮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过期、三无、来源不明等食品上市销售,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确保食品安全,节前市场有序稳定。

 

供稿:市场监督管理局勐遮管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