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海县水稻植保无人机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勐遮镇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5

 5月24日,由勐海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组织的勐海县水稻植保无人机技术观摩培训会在勐遮镇景真村委会举行。县植保植检站、黎明农场农林水中心、勐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遮镇农户及各农机专业合作社等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负责人介绍了勐遮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及无人机植保的发展前景,鼓励农户大胆尝试高科技,进行无人机植保。县植保植检站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此次植保的药剂和无人机植保的优势。无人机植保喷洒农药技术与传统喷洒农药相比,具有高效环保、智能化、操作简单等特点,可降低用工成本,提高作业面积,同时具有精准作业的优点,也逐渐被部分农户所接受。

    会后,现场演示了水稻无人机植保,此次培训会演示的大疆无人机可携带10升药剂,每小时可喷洒50-70亩水稻,每亩收费12元左右。勐遮镇无人机植保作业面积正逐年增加,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