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一片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27

在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为今年的春耕春播而忙碌,放眼望去一片春耕备耕忙碌的喜人景象。

走进二月晨雾笼罩的勐遮镇,随处可见田间忙碌的身影,点缀着春耕的景象。犁秧田,备秧苗,插秧田......为了能有个好收成,大伙都卖力的劳作在田间,合着犁田声,欢笑声,春耕的田间充满了欢乐,播下了希望。据了解,勐遮镇2018年计划种植梁豆面积15.2万亩,早稻种植6万亩,中稻种植4万亩,晚稻种植2万亩;计划种植玉米2万亩,甘蔗种植1.1万亩,水产品养殖2.5万亩。

为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后期勐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将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紧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切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农业科技知识宣传,2018年计划开展各类培训50期,其中,水稻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稻田养鱼、蔬菜类培训25期,甘蔗种植管理培训15期,畜牧兽医培训10期。以实现勐遮镇农民在新的一年里增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