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三农

勐遮镇组织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08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森林防火、农机安全、湿地保护等工作。26日,勐遮镇组织工作人员利用群众赶集日到勐遮大街开展联合宣传活动。

此次联合宣传共展示农机安全监理宣传展板5块,农机安全事故案例展板5块,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册》150份,农机购置补贴流程图150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材料150份,发放湿地保护基本知识手册、林农防灭森林防火安全手册、云南省护林员应知应会手册、云南省森林防火应知应会手册、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手册、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户主通知书等1000余份,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向过往群众讲解农机安全注意事项、农机支农惠农政策、湿地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资源林政保护、涉林违法犯罪查处、林木采伐证办理和森林防火等知识。

通过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在提高农民群众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相关政策的认知,激发农户购买和使用先进农业机械的积极性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增加了各族群众的生态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群众自觉参与保护森林资源的积极性,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联合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