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开展2023年走访慰问 计生意外险理赔对象活动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0

1124日,勐海县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汤金金,勐遮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普曹堃,中国人寿勐海支公司经理钟忆红、玉香本等一行先后深入曼恩村、景真村、勐遮村、曼根村、曼洪村入户走访慰问10户计生险参保家庭,理赔金额共计78453元。

慰问组详细了解每户意外出险家庭的困难与理赔办理情况,向群众宣讲国家的各项计生惠民政策,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出险家庭成员一定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虽然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意外事件,但让大家暖心的是,因为投保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及时获得了保险赔付金,为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关键时刻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活动最后,慰问组为计生险参保家庭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扩大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老年险、安康险等各项社会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真正使计生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勐遮镇将继续加大各项参保政策宣传力度,争取高质量完成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工作,努力做到政策知晓率全覆盖,切实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增强计划生育家庭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