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曼燕村滇南粮仓农文旅融合发展 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勐遮镇曼燕村滇南粮仓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

建设单位: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项目建设地点:勐遮镇曼燕村曼朗小组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高品质稻谷种植园300亩、栈道200米、休息服务平台900平方米及相关附属设施,提升改造傣陶手工坊230平方米

投资计划:总投资426.7万元

建设期限:20225月至202211

保障措施:推动曼燕村委会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文旅产业,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为曼燕村委会全面迈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二、项目建成效益

)经济效益

项目的实施,将对项目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种资源优势将得到充分利用,传统产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及非农产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水稻种植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调整,发展格局和发展模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划建设的项目村经济实 力将得到明显增强。以上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项目村群众的生 产生活条件,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为巩固脱贫成果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项目建成后的经营性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用 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提供就业岗位,帮助曼燕村曼朗小组打造农旅融合项目,发展特色种植。

)社会效益

勐遮镇曼燕村滇南粮仓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切实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可以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从而提高脱贫农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有利于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社会发展 

(三)生态效益

项目具有可持续发展性,这一季水稻种植完成后,下一季也可以种植其它农作物,其它农作物也可以打造很美观吸引游客观赏。项目引入企业合作经营,风险和利益共担共享。从而达到项目可持续发展。

(四)综合评价

本项目的实施是利国利民之举,它既符合国家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思路,同时也符合国家及省市关于推动水稻种植业建设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更符合勐遮镇曼燕村委会曼朗小组发展的实际情况,符合村民的需求,项目实施受益村民,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 执政为民的时代要求。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