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遮镇曼洪村澳洲坚果种植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勐遮镇曼洪村澳洲坚果种植项目

建设单位:勐遮镇曼洪村委会

项目建设地点:勐遮镇曼洪村南坎小组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在南坎小组实施澳洲坚果种植 示范示范面积为100

投资计划:总投资25.40万元

建设期限:20211120228

保障措施:推动曼洪村委会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为曼洪村委会全面迈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二、项目建成效益

)经济效益

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澳洲坚果种植示范项目的实施,将对 项目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发展格局和发展模 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将得到进一步的升级。澳洲 坚果属于长期作物,一般定植5-6年挂果,10年进入丰产期, 以10年为例每棵树挂40 ×7/×20/=0.56 万元/亩, 100亩年收入在56万元左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项目 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脱贫致富打 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社会效益

通过100亩澳洲坚果示范项目有效带动其它农户和村民 小组种植澳洲坚果200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经 济收入,切实提高当地群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从而提 高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农村发展,逐步缩小城乡收 入差距,为曼洪村委会全面迈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综合评价

项目实施方案的获准实施,能促进曼洪村民生产生活条 件得到明显改善,农业发展后劲将得到不断增强农村综合 实力将得到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进程将得到进一步加快,可 有效促进全村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