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瓦民族特色 示范村项目公示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3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勐海县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瓦民族特色示范村项目

建设单位: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项目建设地点: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瓦村民小组

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曼洪村委会曼瓦小组排污主管750米,支管3325米,污水检查井40座,主路破坏修复200平方米

投资计划:总投资70万元

建设期限:20215202112月底

保障措施:一、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二、改善居住环境,完善村内公共服务设施,满足现代生产生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项目建成效益

)经济效益

勐遮镇曼洪村委会曼瓦小组民族特色示范村项目的实施,将对项目村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发展格局和发展模式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划后,曼瓦村小组环境实力将得到明显增强。

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后,将大大发挥曼瓦小组傣族村寨的特色和优势,引导村民转变观念,结合自然优势,帮助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搞好生产自救,帮助发展民族特色产业,促进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加快普通农户奔小康。

)社会效益

通过民族特色示范村建设,可提高曼瓦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弘扬和保护传统的傣族文化、民风民俗,村内村容村貌得到改变;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得到夯实;文明程度得到提高;干群关系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得到发展;傣族民族特色文化得到传承;生态环境得到优化;

全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普遍改善和明显提高,使傣族群众有保护环境,爱惜资源的意识逐步增强,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法制健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三)生态效益

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使群众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绿色产业的意识,提高整体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宜居指数,促进生态环境优化,为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