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成立勐遮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及认真落实 2020 7 16 日召开的全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勐遮镇推进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岩温长   镇党委书记

        谭忠明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

副组长: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叶枝梅   镇党委副书记

董昌梅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何长生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周璐婷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张燕萍   镇党委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勐遮派出所所长

 员:杨忠鸿   勐遮交警中队队长

        玉布嫩   镇财政所负责人

        石玉佳   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马江南   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负责人

        黄永林   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

        龚应高   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镇林业中心负责人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李文辉   镇国土所负责人

        田静栖   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勐遮镇中心小学校长

        罗永武   勐海三中校长

             黎明中学负责人

        肖丽平   镇党政办副主任

勐遮镇1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组织、指导、协调和推进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研究制定推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联创联建办公室,设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组、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组、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组、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组、督查组等 8 个工作组。

(一)办公室

  任: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主任:肖丽平   镇党政办副主任

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龚应高   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田静栖   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员: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联络员:朱建瑛  镇党政办工作人员 13618796050

工作职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跟踪督促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的落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梳理总结工作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统筹做好推动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具体政策措施的研究制定、重点任务实施、重点项目推进等;负责推进会议的组织,制定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办法;负责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信息;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组(简称“清垃圾”)

 长: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员: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联络员:李瑞林 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3988119716

工作职责:负责全面消除县城建成区、交通沿线裸露垃圾,扎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因地制宜开展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垃圾分类,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实现城乡环境整洁干净。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组(简称“扫厕所”)

  长: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龚应高   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员: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海县三中、黎明中学、勐遮镇中学小学工作人员。

联络员:李瑞林 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3988119716

工作职责:负责持续深入推“厕所革命”,全面消除城镇旱厕,推动学校厕所建设达标、农村公厕提质达标,加强公厕运维管理,确保所有公厕达“三无三有”标准。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组(简称“勤洗手”)

 长: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员: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联络员:李瑞林 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3988119716

工作职责负责对学校、医疗机构、公园广场、商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洗手设施进行全面建设和改造级,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数量充足、质量达标、管理到位、经久耐用。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组(简称“净餐馆”)

 长:周璐婷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副组长: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遮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

联络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工作职责:持续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规范外卖食物配送过程,不断改善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组(简称“常消毒”)

  长: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田静栖   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员: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联络员:叶香洪   勐遮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推进常态化清洗消毒,强化卫生质量监督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造卫生安全、公众放心的公共场所。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组(简称“管集市”)

 长:周璐婷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     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岩罕叫   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员: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遮镇中心卫生院、镇林业中心工作人员。

联络员: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负责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强化交易监管,

保障食品安全,实施标准化农贸市场示范工程,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行动组(简称“众参与”)

 长:周璐婷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副组长:黄永林   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

  员:各级各部门

联络员:陈静怡   宣传干事 18760850515

工作职责: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推动全社会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督查组

  长:董昌梅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副组长:岩三炳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员:党政办工作人员

联络员:       镇纪委纪检干事 15198881811

工作职责: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农场、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各乡镇农场、各部门单位进行奖惩。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领导小组每半月至少召开 1 次会议,听取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副组长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分管部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交 7 个专项组按时限研究解决。如需提交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事项及时汇总上报。

(二)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站所、13行政村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推进情况。

(三)建立联络员制度。站所、13行政村要明确 1 名科级领导为负责人、1 名工作人员为联络员。

(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加强工作沟通协调,指导下级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定期对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会商分析,提出意见建议;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其他成员单位做好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项行动措施的研究制定等工作

 

  

                              勐遮镇人民政府

2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