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民政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08


民政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psb (1)201612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根据中共勐海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组的《关于做好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云南省法治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海治县法宣专[2016]04号)精神,为了搞好宣传活动,民政局早安排、早动手,精心部署,在勐海县农贸市场路口和县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等29家单位一起设立了咨询台,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上午8:30时,“勐海县2016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勐海县法制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启动仪式的动员后,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灾应急小手册》、《抚恤优待对象政策宣传手册》 、《婚姻登记条例》 、《民政政策宣传手册》和《殡葬小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单。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宣传单2000余份;接受民政相关政策、法规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psb (2)

通过开展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政相关政策、条件、标准、程序等,从而使我县的民政政策法规、工作流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以政策的透明度、程序的规范性促进各项民政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更加便捷的服务于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