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走访看望困境儿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21

勐海县民政局走访看望困境儿童

 

在2017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18日勐海县民政局副局长岩三、勐遮镇领导、西双版纳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一行,到勐遮镇曼勐养村委会曼远村民小组、曼行村民小组看望慰问困境儿童。曼行曼远村位于勐遮镇西南边,距离曼勐养村委会3公里,勐遮镇10公里。两个村民小组中部份家庭成员因吸毒贩毒,父母在监服刑,导致他们的身心健康受到摧残。他们大多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缺乏劳动力,造成家庭贫困,致使这些儿童在生活、学习陷入困境。

在走访中,岩三副局长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向困境儿童及家庭成员宣传并讲解了国家对扶持困境儿童的相关方针、政策。结合实际,宣传和讲解了国家禁毒的方针、政策,让他们远离毒品,做一个健康、有用的人。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并表示,会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据悉,西双版纳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利用云南省2016年三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计划《西双版纳州傣族村寨困境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已对该村的困境儿童进行心理及生活能力的辅导及培养。在此次走访看望活动中民政局还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