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召开勐海县地名地址信息采集核实培训会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1-23

   

 

三十

 

勐海县民政局                  20181122

勐海县民政局召开勐海县地名地址信息采集核实培训会

 

根据上级部署和《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勐海县地名地址库创建工作已推进到信息采集核实入库阶段,主要工作是实地采集核实单位、居民、商铺门(楼、栋、单元、户、室)牌编号信息,第一批采集范围包括县城区、工业园区、11个乡镇政府驻地、黎明农场管委会驻地地名地址信息;景龙村、曼袄村、曼贺村、曼真村、曼尾村部分城中村、城郊村寨居民门楼牌信息;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信息。城区规划空地、顶留建设用地地块门牌号码预留。按工作进度,勐海县民政局于20181122日在勐海县老年活动中心举办勐海县地名地址信息采集核实培训会,第一批信息采集核实工作涉及到的相关单位部门共26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介绍了版纳地名地址库建设的重要性及开展情况。由技术服务单位的专家为大家具体讲解地名地址数据采集规则、流程以及采集软件的安装与使用演示。

会议强调了地名地址库建设是推进地名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实施地名地址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公共服务工程的重要举措,加强地名地址管理,既是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和今后地名管理的重点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地名地址库试点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具体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实际层层细化方案措施,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信息采集员都要认真学,按照新的标准要求,力求信息采集全面,上报操作准确无误,顺利完成预期目标,使地名地址数据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