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 2022 年秋季灭鼠灭蚤灭蚊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8

  

 

  七十四

 

勐海县民政局                   202299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 2022 年秋季灭鼠灭蚤灭蚊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2022年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健康快乐的节日氛围。按照《勐海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秋季灭鼠灭蚤灭蚊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海爱卫发[2022]49号)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工作,9月21日-27日开展 2022年秋季灭鼠灭蚤灭蚊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一是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措施、统一行动。由负责人员统一购买鼠药、蚤药等消杀药物,统一分发到各股室、站、馆、院,针对局机关、站、馆、院的垃圾桶、下水道等阴暗潮湿四害易滋生场所按规定投放鼠药、蚤药等药物进行消杀。及时排查防鼠、防蚤设施建设,发现投放设施不完善、有损坏的及时更好或更新。二是广泛宣传,精心部署。对责任网格区入户宣传,发动群众一起加入到灭鼠灭蚤灭蚊活动中来,提醒告知居民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投放说明,在下水道、垃圾桶、楼后墙角等重要部位进行投放,使灭鼠灭蚤灭蚊工作不留死角。

    本次除虫害活动,共发放投放灭鼠药溴敌隆毒饵70包(100克/包),55堆。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秋季除虫害活动),不但有效的防止了辖区虫害密度,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而且提高居民除虫害的积极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更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