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兜好民生底线 扛好政治担当 ——勐海县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救助管理 检查工作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6

  

 

  六十七

 

勐海县民政局                  2022830

 

兜好民生底线 扛好政治担当
——勐海县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救助管理检查工作

 

     按照省、州民政部门相关要求,勐海县民政局把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当成严肃而迫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早抓实,及时组织人员对全县12个乡镇农场开展民生领域救助管理检查工作保全县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检查,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岩罕香同志带头,分成四个组分别对各乡镇农场的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使用到位及救助政策跟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包括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高龄补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内容。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调研等方式,对各乡镇、农场“惠民惠农”民生领域救助工作、民生保障工作、“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构进行详细核查。

    通过检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了资金监管,确保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困难群众各项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