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级领导到勐海县督察评估2022年云南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工作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5

7月14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太良华一行到勐海县督察评估2022年云南省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州民政局局长玉帕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县民政局局长岩罕香陪同督察

良华一行深入勐海镇勐宋乡2个乡镇视察窗口建设服务情况,入户走访困难救助对象8户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勐海县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工作进行了督察,并结合勐海县实际,对落实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作了指示要求。

太良华指出,加强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综合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县、乡、村三级民政工作队伍整体综合素质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民政对象动态管理。三要加大政策传达执行力度和严谨度四要规范会议及培训相关痕迹台账资料。

近年来,勐海县推行“一门受理 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机制,明确了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救助、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及深化“放管服”等各类社会救助责任部门,细化了工作任务,畅通困难群众办事渠道,为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提供了机制保障。下一步,县民政局强化部门联动,以信息化为支撑,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加快推进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切实兜准、兜牢、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