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玉儿应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2

  

 

 五十六

 

勐海县民政局                  202275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勐海县民政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勐海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真抓实干责任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迈步新征程。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上好党课燃斗志

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是强化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局党组书记岩罕香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整个党课紧扣以民为本的爱心、有铁面无私的恒心、有不厌其烦的耐心、有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有干事创业的雄心5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全面详阐述了如何结合民政主责主业,扛牢政治使命担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在民政局落地落实。

岩罕香同志要求,作为一名民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宗旨,用爱心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用真心为困难群众编织安全网,用诚心为政府和百姓之间架起连心桥,用真情践行保民生的庄严承诺;要坚持民本思想,照章办事,依法行政;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用更高的站位目标、更宽的视野来做好各项民政工作;要有干事创业的雄心,立大志,做到能干事干大事,干成事不出事,求大成坚持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聚焦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抓执行、争一流、上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坚持以学促行

组织开展“凝心聚力坚持以学促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经常学习,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保持廉政意识,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苦干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使之贯彻落实到勐海民政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为统筹抓好“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过认真学、认真记,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

    寻访红色足迹  争做新时代人

在勐海县勐混烈士陵园,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铿锵誓言响彻云霄,铮铮誓词回荡心间。在烈士陵园现场,党员干部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烈士陵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光荣传统,聆听烈士英雄事迹,看着烈士的名字,大家肃然起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  

青年志愿者 大扫除活动

    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大扫除活动,党员同志身穿红色小马甲,手拿钳子、扫帚等工具,在公路沿线开展大扫除行动。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把路边杂物、杂草等垃圾清理运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聚焦聚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局党组深入西定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西定村委会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村干部反映的困难和意见,并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生活困难户和疫情防控卡点职守的同志们,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向日夜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切的关怀,对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的力量表示真诚感谢,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生活物资。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党员干部更加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步伐,紧扣民政工作,服务发展大局,通过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勐海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