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3



1月7日,勐海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勐海县民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兴仁,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局长、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岩罕香主持会议,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小组成员听取岩罕香同志通报了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以及勐海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妇联7个成员单位就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我县41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配合,站在长远和全局的高度来看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把对未成年人的培养和保护工作自觉地纳入本单位、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中进行计划、部署和积极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明确重点,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效性。1.着力抓好家庭保护,健全“家庭防护网”;2.着力抓好学校保护,强化“校园安全网”;3.着力抓好社会保护,搭建“立体防控网”;4.着力抓好网络保护,筑牢“网络防火墙”;5.着力抓好政府保护,健全“政府监管网”;6.着力抓好司法保护,织牢“兜底保护网”。三要密切协作,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水平聚合力。1.充分发挥领导协调机制作用,主动做好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力量;2.压紧压实部门责任,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当好主角,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营造上下联动、各方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良好局面;3.培厚工作基础,要加强县级和乡镇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功能,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村(社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中来。4.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支持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未成年人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形成工作强大合力,通过建立工作群等措施,有效联结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强化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督促和指导。要注重研究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性工作任务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