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爱卫在行动——爱国卫生大整治行动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30


 

   

 

清洁的环境人人爱,美丽的家园大家建,个个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共建干净美好的文明勐海。自勐海县联创联建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勐海县民政局及时做好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每一项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中,全力做好创建爱国卫生县城迎检工作。

     开展农贸市场大整治行动。 11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双合农贸市场捡拾烟蒂,并针对路边摊位乱扔杂物、物品乱堆、污水乱倒、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同时,积极向商户宣传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知识和“门前三包”要求,提高居民知晓率,督促居民搞好个人卫生。

    开展广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11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勐海民政广场参与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整治行动。首先对广场二楼废旧广告牌进行整治,共计清理各类广告牌3块。其次是对商铺门前乱堆乱放问题进行整治,共清理4处乱堆乱放。经过2小时的整治,广场二楼商铺的面貌焕然一新,基本做到了整齐、统一、规范,极大地提升了勐海县民政广场的人居环境。

    开展城郊专项整治行动。11月12日,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曼货一条街道对背街小巷卫生盲点死角清扫白色垃圾 、捡拾烟头、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大家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用实际行动让百姓感到清洁的环境。

     开展重要路段难点路段专项整治行动。11月13日,局全员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参与勐遮方向至五公里沿线的卫生环境扫除。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个个干劲十足,对路道边沿线的落叶杂草、塑料袋、饮料瓶进行分类清扫。经过清理,责任区路段环境变得整洁有序 ,共清扫0.5吨垃圾。

    开展重要路段卫生专项整治行动。11月16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公路沿线责任区域——八公里高速路口至茶王广场开展路段卫生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清理整治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空角、死角,为我县居民打造“畅、洁、美”的通行条件,营造党员干部职工与群众携手共创美好县城环境的良好氛围。

      勐海县民政局坚持落实好“每日值守,一日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制度,切实加大责任网格区卫生清理打扫和宣传工作力度,强化群众健康生活常识,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11月15日,持续开展网格责任区、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整治 。大家身着红马褂,拿着扫帚、撮箕、夹子等工具,相互协作,清扫纸屑、烟头、果皮,重点对花台树池、绿化草地、车辆周边、下水道口等区域和生活垃圾堆积点进行清理,并劝导商户切实担负起“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责任。共发放建设美丽现成相关宣传单302份,做好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坚守网格区岗位。    

     11月16日下午,对责任网格区内侵占公共区域种植的小菜园进行清理整治。在清理前期,工作人员挨家入户对居民进行还原绿地宣传,要求在限定的时间内自行清除所种蔬菜,最终没有按要求自行清理的菜园由工作人员清理铲除。此次行动共出动15人,铲除菜地面积达25㎡,清理垃圾四箱。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种菜风”,有效美化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用实际行动告诫辖区居民,社区对于违背“文明创建”工作精神的行为将给予坚决的治理。

     11月17日 ,持续开展网格责任区、公共卫生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对责任网格区范围路面清扫垃圾、小动物粪便,烟蒂,对建筑物墙壁、门面、电线杆等实物上乱贴乱画和乱拉乱挂现象的彻底清理,对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全面压实网格责任区、公共卫生环境落实责任。

    下一步,勐海县民政局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继续加大卫生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常态长效管理坚决打赢县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