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收养能力评估 保障收养儿童权益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3

  

 

 七十九

勐海县民政局                  20211122

                

勐海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收养能力评估

保障收养儿童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收养工作,1119日,勐海县民政局收养能力评估小组成员一行4人先后勐海镇曼镇、勐海茶科所、勐遮镇曼派勒对3收养家庭进行现场评估

此次收养能力评估主要对收养家庭的收养动机、道德品行、健康状况、经济及住房条件、婚姻家庭关系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意见、抚育计划、邻里关系和社区环境、工作单位或村委意见情况进行调查评估评估流程严守个环节,并通过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其依法收养意识为规范收养登记工作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勐海县民政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不断规范收养工作,严格依法办理收养登记,有效维护了收养关系当事人和被收养儿童的合法权益。加强收养登记业务培训,选拔思想素质高、政治意识强、服务意识好、业务能力精的工作人员从事收养登记工作,线上和线下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依法办理收养登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程序依法依规办理登记。规范管理收养档案,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收养档案,并不断完善收养登记台账,进行电子存档。同时,做好档案保密工作,为收养和送养人保守秘密,维护好收养关系当事人的合法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