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名普查

勐海县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暨普查技术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2

勐海县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推进会暨普查技术培训会

 

2016115日,勐海县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暨普查技术培训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王崇兰 “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快推进三个方面就开展好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民政局局长高粉从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背景;我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范围和目标任务;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时间;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的组织实施;切实加强普查质量管理;普查成果的转化利用七个方面对我县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安排和部署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会后全县地名普查工作从普查准备阶段转入全面实施关键阶段,整个普查时间安排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我县实施方案操作和完成。会议还要求普查人员要强化业务学习,全面提高操作实务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会议期间,技术服务单位云南省地图院院长杨勇作地名普查情况和技术要求介绍;省地图院的专家对联络员、指导员、普查员和地普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普查技术培训。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乡、镇、农场、单位)分管领导和成员单位、村委会(社区、生产队)的地名普查联络员、指导员、普查员、专家组成员共计20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