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名普查

省民政厅督察组到勐海县督查上半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2

省民政厅督察组到勐海县督查上半年

民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2016年7月13日,由省民政厅副厅长熊梅带队的督察组,在州民政局副局长贾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钢图、县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对勐海县深入推进殡葬改革、二季度民政8项重点工作和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   

    上午,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打洛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勐混镇敬老院选址、勐海镇敬老院、勐海镇曼扫居家养老中心、曼贺居家养老中心以及勐海县社会福利院、勐海县救助管理站在建项目。下午,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听取了勐海县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推进工作情况、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救灾救济、社会救助、精准扶贫“社会兜底一批”、优抚安置及其他事务方面的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痕迹资料。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督察组对勐海县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勐海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硬件设施逐步加强,保障民生、防灾救灾应急保障得力,救助基金得到保障、两项服务协调较好,留守儿童关注救助得到加强,优抚对象保障稳定、措施得力,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开展较好、有很多方面还比较先进,值得肯定,审计整改工作要继续开展。地名普查工作起步早、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经费保障有力、质量控制措施得力、与技术单位配合协调较好。同时强调:虽然各项工作完成时限较为紧张,但整体工作要服从民政部、民政厅的安排部署,并按时按质完成,要加强同其他部门的协作沟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认真落实,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地名普查要加快工作进度,要做好少数民族语地名标准化,边境地名(新增部分)要做好审核把关,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做好台账及痕迹资料整理归档,要做好地名文化属性和地名文化挖掘保护,编制好《地名文化保护名录》,图片资料要分门别类制作、打印、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