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名普查

县政府领导听取勐海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8-22

县政府领导听取勐海县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201646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钢图到县民政局检查工作,并听取县普查办关于勐海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县普查办就我县二普开展及进展情况向钢副县长做了详细汇报。听完汇报后,钢副县长就这次普查与试点的关系和关联度、工作程序、工作难点、县普查办与技术支持单位的关系等做了详细了解。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新理顺工作关系。将试点工作和这次全面铺开的工作要求、工作部署、工作量、相同点和不同点作更进一步的梳理、说明,让更多的领导、部门、社会人士听得明白,更加认识、支持和参与地名普查。二是县普查办要继续保持与技术支持单位的沟通和协调。要继续做好工作交流和对接,充分利用他们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确保工作进度和质量。三是要合理安排和管好、用好普查经费。普查经费的分配和管理使用不要重复,更不能滥用,要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设备购置要从高效、节能、实用考虑,不要重复购置;按照县上的差旅费管理规定,普查人员的补助要予考虑。四是宣传工作和普查成果转化应用要跟上。普查成果是对本地历史的一种记载,所编制的图、书是很好的工具书,既可以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很多信息和便利,又可以记载历史,若干年后,我们翻开一看,就会勾起很多的感慨和回忆。地名管理要结合本地实际和文化内涵,命名、更名和标志设置既要标准化、规范化,又要突出民族特色、本地特色。我县的试点工作很有成效,成果转化应用已经完成,出了图、出了书,很实用,反响很好。五是要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地名普查是一项艰苦复杂的社会工程,我们的普查队伍工作在第一线,为了核实每一条地名信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工作很辛苦,但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还是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既要付出,又要踏实,努力完成好每一阶段、每一项工作任务,并确保质量。县普查办主任岩三和其他人员、技术服务单位技术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