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地名普查

勐海县完成与普洱市思茅区和澜沧县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5

勐海县完成与普洱市思茅区和澜沧县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

 

为加强边界线管理,巩固勘界成果,维护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按照《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的通知》(云民行(2017)6号)、《西双版州人民政府 普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函(2017)77号)、2017年11月23日西双版纳州与普洱市“思西线”第三轮联检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勐海县与思茅区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勐海县与澜沧县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实施方案》,参检个方面组织人力,于2017年12月18日开始,对“澜海线”和“思海线”全线开展实地联检。此次联检由西双版纳州民政局、普洱市民政局负责指导,负责联检的有勐海县民政局、思茅区民政局、澜沧县民政局,界线交叉接壤的地区的乡镇分管领导、村委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参与了联检。

本轮联检由勐海县牵头,思茅区、澜沧县协助,由于第二轮联检中,“思澜海”交会点、“思景海”交会点同号三立的六棵三交点界桩被景洪电站水库大部分淹没、坍塌,界桩丢失严重,本轮联检的主要任务就是迁移和重新埋设新的界桩,按照第一次联席会议形成的“上一轮联检遗留问题由上一轮牵头方普洱市负责,本轮联检中发现的问题由西双版纳州负责”的共识,本轮联检遂邀请了界碑处接壤地区的双方负责人到场商议,请第三方技术单位云南省东方地理研究院,用专业设备采集、定位,最终在三县(市、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勘定了新的界桩位置并重新埋设了新的界碑。本轮联检对“思海线”、“澜海线”所埋设的七棵界桩都按省界国标进行了更换, 其中“澜海线”1号界桩在原地恢复并更换,“思澜海”交会点和“思景海”交会点六棵三交点界桩均作向上后移重置,以确保不再出现新的淹没、坍塌。

联检工作中,参检各方本着坚持协议,维护边界地区稳定的原则,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并按照《实施方案》的内容、方法、步骤、要求,认真开展了两条界线的实地联检。并表示要以界限联检为契机,扎实推进三县(市、区)平安边界创建活动,构建团结、稳定、和谐的边界关系,促进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