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全县性民办非企业单位2021年度检查事项须知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3

一、年度检查的范围

  截止2021630日前经民政批准登记的全性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年度检查的时间和程序

参检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于2022630日前按照如下程序和要求完成年检材料填写和报送等相关工作。

   (一)各民办非企业单位按照以下要求完成网上填报《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2021年度)》和上传相关材料。

请使用360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访问云南省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ynshzz.com点登录选择法人用户登录,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密码忘记的需要点忘记密码进行重新设置密码进行登录)点击网上年检认真阅读年度检查填报须知勾选我已仔细阅读年检填报须知点击已阅并承诺按钮在线填写《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2021年度)》表单;上传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副本、有前置许可审批的《执业许可证书》正、副本及附页(格式pdf);以及登记机关要求提交的有关事项的说明或必要的补充材料。

各单位按要求填报表单、上传电子材料后,若点击暂存按钮,可修改数据,若点击提交按钮,进入预审,不可修改。审核机关预审反馈补正,各单位根据反馈意见进行补正后,重新提交

)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于2022531日前将《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2021年度 )》下载打印成A4大小纸质文本,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与其他需提交的年检材料一起报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并出具初审结论和加盖业务主管单位印章无业务主管单位的年检无此环节。

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于2022630日前,向民政报送以下纸质材料:1.经业务主管单位初审并出具初审意见并加盖印章(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经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报告书(2021年度 )》(原件一份);2.有资质的审计机构出具的《2021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原件一份);3.《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和有前置许可的执业许可证书副本及副页(复印件各一份);4.有主办、协办、参加国际活动、接收境外捐赠等涉外活动专项工作总结(原件一份);5.以及登记管理机关根据年检工作需要,要求提交的有关事项的说明或必要的补充材料。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规定,已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如实填写举办公益慈善活动情况,并按要求报送经审计的上年度专项信息报告;首次确认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应当报送经审计的前两个年度的专项信息报告。

)确定年检结论。民政依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云南省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暂行办法》等法规政策,对各民办非企业单位报送的年检材料进行审核,结合抽查审计和其他问题线索核实情况,综合研究确定年检结论。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结论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民办非企业单位在2021年度遵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政策、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年检结论确定为合格。民办非企业单位有《民办非企业单位年度检查办法》第八条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法规政策规定的违法违规情形,情节轻微的,确定为年检基本合格;情节严重的,确定为年检不合格。年检基本合格不合格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进行整改。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结论公布后,如发现影响当年年检结论情形的,年检结论将予以重新确定。民办非企业单位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参加年检或者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符合《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情形的,将依法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存在符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罚则情形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加盖年检印鉴。民办非企业单位应按照规定的时间,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副本)》到民政社会事务股加盖年检印鉴。逾期未加盖年检印鉴且无正当理由的,视同不按照规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检查处理。

三、年检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婷  联系电话:0691-519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