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民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2019年 工作计划的报告

作者 :勐海县民政局 来源 :勐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05

勐海县民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2019年

工作计划的报告

 

 

2018年,勐海县民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与县属部门签订的《勐海县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县民政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方式主要为主动公开,对拟以公开的内容在公开前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可靠;同时,设立信息公开监督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

(一)主动公开范围

勐海县民政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范围主要有: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办事指南、发展规划、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信息简报、通知公告、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监督投诉和政务咨询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形式

勐海县民政局主要在政府网站勐海县民政局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示公开政务信息。同时,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政务公开宣传栏、宣传印刷品等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勐海县民政局部门网站与政府网站整合后,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总数86条。本年度未受理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勐海县民政局在局办公室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专门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8度县民政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2018年县民政局无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县民政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较好地维护了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2018年内无行政复议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还待进步;二是制度机制建设仍有不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六、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全县民政工作要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确定的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县民政系统全面落实2019年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方面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对新媒体的运用,发挥政务微博、微信、微视、办事通移动手机APP政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桥梁作用,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有针对性的网上信息服务。

(二)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监督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民政工作宣传力度。一是做好社会救助动态管理抓好农村低保政策的宣传落实二是贯彻落实国家机构改革后民政工作,做好民政工作三是推进民政领域社会治理。四是提高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水平

 

 

勐海县民政局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