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4

519日上午,勐往乡召开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乡人大主席团成团出席会议,乡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绍楠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乡人民政府关于耕地非粮化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乡人民政府关于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乡人民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乡人民政府关于办理乡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乡人大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勐往乡人民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扎实督促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严督重点建议,强化全程监督、跟踪督办,将代表建议的督办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在8月前全面完成乡十一届三次人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推进建议办理由答复满意结果满意转变。二是要继续强化思想意识,把好森林防火关。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挂钩领导及网格员工作,加强监管力度,在上多下功夫,做好防火文章。三是要统筹兼顾,深入了解代表们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督促全乡各级代表抓紧抓实工作要求,要围绕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安排,紧扣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改善等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人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下一步,勐往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发挥好党委和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美丽勐往乡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勐往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