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陈选良在勐往乡巡河调研时强调:强化河(湖)长制 绘出“河湖绿美”新景象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512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选良一行到勐海县勐往乡勐往河巡河调研并开展座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媛媛、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刀昆、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陈选良一行先后到勐往河(蚌蛾田段)、曼允村委会曼允小组、双龙电站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选良听取了勐往乡河长制工作情况报告。

陈选良强调:一是要坚持一个思想。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推行河(湖)长制的方向标。勐往乡地理位置特殊,主要河流有澜沧江、勐往河、南果河3条,且实行河流分段河长设置,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河(湖)长只有统一思想,才能将河湖绿美思想贯彻落实好。二是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因地制宜规划勐往河保护建设项目,在项目建设实施的过程中,要加强监督管理,以严格的管理制度,保障勐往河水流畅通无阻,通过加强水污染环境的治理,不断优化河岸环境。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样化方式开展河(湖)长制知识宣传、巡河管护、清河护河等行动,引导村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爱河护河习惯,自觉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系统推进勐往河综合治理,完善勐往河管护长效机制。因地制宜融合文旅产业,助推流域区域经济蓬勃发展,强化河(湖)长制,绘出河湖绿美新景象。

 

河(湖)水质好坏,表象在水,根源在岸。勐往乡将不断深化宣传教育,继续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加强巡河护河行动,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关心、支持,调动多方力量,建立起乡、村、组三级河长联动,加强水污染治理、规范河道采砂管理、水利设施管护等工作,实现治水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促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助力勐海县三个示范县创建有表”“有里

、 

                                                          供 稿:乡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