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开展农村医保专项检查 守好百姓“救命钱”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1

近日,勐往乡纪委主动扛起监督的再监督责任,联合乡卫生院成立监督检查组,深入乡属6个村卫生室,开展农村医保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村卫生室日常检查要点,采取实地走访、交谈询问、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卫生室药物储备、治疗环境、治疗流程、治疗收费等情况。

 

截至目前,乡纪委已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低、卫生室存在药品和耗材更换不及时、药品出入库统计滞后、诊疗行为不规范、使用药品与收费药品不符等问题,均已提出整改措施,分类整改。

 

监督保障医保资金安全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乡纪委将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医保资金安全、药品来源安全、群众就医安全。同时,将加大发现和惩治医保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力度,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供 稿:勐往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