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点”出民兵士气 “验”出时代担当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28

427日,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凡一行到勐往乡开展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乡党委书记、乡武装部教导员黄云锋出席并讲话,乡武装部长范学敏主持会议。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参加点验的全体民兵,姿态端正,精神饱满,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勐往乡基干民兵的风采。随后,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凡宣读了各分队干部任职命令和分队骨干任职命令,乡武装部长范学敏带领基干民兵进行宣誓,民兵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乡党委书记、乡武装部教导员黄云锋对基干民兵提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后备必用、用我必胜的思想;二是要不辱使命,努力提高基干民兵的应急作战能力;三是要牢记使命职责,坚决完成任务。

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凡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履行基干民兵职责,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三是积极参加活动,做好国防知识宣传,发动适龄优秀青年积极参军入伍,参与国防建设,带头抓好经济建设;四是要强化形象意识,始终展现新时代基干民兵良好形象。

 

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整个点验过程中,全体基干民兵军容严整、令行禁止、精神饱满,展示出了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勐往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民兵国防观念,加强民兵队伍政治学习,提高民兵队伍应对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民兵队伍,充分发挥既是,又是的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当好标兵,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先锋,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