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8

根据勐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补选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和《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勐往乡积极做好各阶段准备工作,于2023年1月15日圆满完成了勐海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和勐往乡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自此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启动以来,勐往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的原则,依法组织选区选民登记及审查、选举事项公示、候选人见面、选民投票、补选结果公告等各项工作,确保选举依法、程序合法、结果有效。在选举前期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宣传动员,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出心中满意代表,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补选共有县级选民243人,实际参加投票240人,参选率98.8%;共有乡级选民111人,实际参加投票107人,参选率96.4%以上,依法依规补选出勐海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勐往乡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

整个补选过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尊重并保障了选民的选举权利,达到了补选工作预期效果。下一步,勐往乡人大主席团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组织各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工作实际和视察感受,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供稿:勐往乡人大主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