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七次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12月23日,勐往乡召开十一届人大主席团第七次会议。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乡政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乡党委书记黄云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关于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报告、财政所工作情况报告、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报告(分别听取乡中学、小学、幼儿园工作情况),并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作出相关安排。

 

乡人大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勐往乡人民政府及中小学、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会议建议:一是坚持原则,不断做好乡政府各项工作。突出各级资源整合,统筹推进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财政所工作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不懈抓好人民幸福感。二是加强领导,扎实推进代表补选工作。要把补选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思想上、政治上、措施上做好充分准备,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认真贯彻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补选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时刻保持沟通联系,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严格落实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代表补选工作,把补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三是统筹协调,确保补选工作顺利进行。补选工作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统筹协调,广泛调动选区选民主动参选的积极性,按照补选工作的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做好统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补选工作有序开展。四是依法选举,保证补选工作的风清气正。按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相互配合,依法依规认真操作,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补选任务,确保补选工作风清气正。



                                                       供稿:组织办  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