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乱占耕地建房户主动拆除违建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1

勐往乡始终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以“零容忍”态度,遏制违法违规建房问题。截至目前,消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取得一定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据悉,曼允村委会迁莫村民小组李某在未依法取得建房用地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勐往乡曼允村委会迁莫村民小组路旁地基,私自建盖房屋。该房屋占地面积50平方米,占用水田50平方米,房屋由上级部门卫片执法违法图斑发现,经外业调查核实,此房屋属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随后,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宣传动员,通过与违法建房当事人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违建当事人进行思想动员工作,讲清法律法规政策、使群众充分了解违法建筑的危害性,倡导违建户自觉、自主拆除违法建筑。在与当事人充分沟通后,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并同意拆除和恢复土地原状。随后按照程序签订《自愿拆除临时建筑承诺书》、《限期拆除通知书》。12月13日,违建当事人已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复耕到位。

下一步,勐往乡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进乱占耕地拆除复耕工作,继续按照"消存量、无增量、控变量"的治违思路,全面防控、全力治违,全面扫清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现象,做到治违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