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办实事丨前线抗“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勐往乡广大党员干部、民兵、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村委会党员干部、民兵冲锋在前,迅速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前往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国有难,召必应”前线抗疫英雄们舍小家赴大义,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沿,充分体现了疫情之下的大爱与担当。与此同时,在抗疫后方,为减轻抗疫人员的家庭负担,让抗疫家庭“后顾无忧”的行动正暖心地进行着。

       当前,正是勐往乡水稻、火龙果、芭蕉等农作物收获的季节。各村委会种植农作物的家庭也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然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家里的党员、民兵们都义无反顾地前往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完成,解决抗疫英雄们的后顾之忧。勐往乡各村委会党总支部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在村的党员、公益岗、护林员、群众以及青年志愿者们,针对抗疫家庭,帮助他们砍收芭蕉、火龙果、水稻,按时完成秋收生产工作,确保他们无后顾之忧。

 

众志成城、互帮互助,为民办实事,帮助抗疫家庭进行秋收工作。连日来,南果河村委会党总支部共组织了45人,帮助抗疫家庭进行了7次秋收生产工作,累计完成芭蕉、火龙果砍收9吨;坝散村委会党总支部共组织了9人,帮助抗疫家庭进行了2次秋收生产工作,累计完成水稻收割12亩;顺利完成部分抗疫家庭的秋收生产工作。

 

当问起他们前来参与秋收工作的初心时,南果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杨国英说:疫情突如其来,但此时也正值秋收生产的关键时期。前方有疫情,他们响应号召参加前线支援,我们在大后方,就要主动担起守护后方的责任,他们最放心不下的是家里,而我们要让他们无后顾之忧,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后方保障。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帮助其他的生产农户,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勐往乡党委、政府正积极做好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人员的家属保障工作,让前线工作者没有后顾之忧。对支援前线的工作人员,实时掌握其本人和家庭的基本情况。对抗疫前线的家庭,有针对性地提供关爱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并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与前线工作人员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形成支援前线保安全、留村党群保生产的良好氛围。也正是这种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决心和大爱,让每一位支援前线抗疫人员,英勇无畏、坚定信心,为坚决战胜疫情注入了后方力量。

稿:乡文化中心   刘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