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2022年控辍保学专题工作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8

      为进一步抓实勐往乡控辍保学工作,力争实现“只减不增”的工作目标,针对控辍保学工作再谋划、再推进,明确工作思路和方向,2022年9月21日,勐往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控辍保学专题工作会。勐往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岩温囡主持会议并通报我乡当前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勐往乡党政班子、各中心(所)负责人、中小学校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对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全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控辍保学工作贯穿于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时刻绷紧“控辍保学”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在“劝得回”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失学辍学常态化“清零”。各挂钩领导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控辍保学责任。要做好全面排查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积极作为,逐村逐户做好辍学学生的劝返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一户。二要在“留得住”上下功夫,确保学生留得住学得懂。中小学要根据劝返复学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加强心理引导,注重师德修养,关注弱视群体,坚决防止因学习困难而厌学辍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以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两免一补”等惠民政策,做到应助尽助,确保不漏一人。三要在“控得住”上下功夫,全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意识,统筹安排,乡政府、中小学指定专人负责,针对不同的劝返学生辍学的原因指定相应的劝返措施,确保控辍保学取得实效。 

 



                                    供 稿:乡党政办  罗  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