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2022年9月19日,勐往乡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培训会,会议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丁琦璇主持,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监督主任、副支书、村小组长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学习内容主要有:(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修订进程;(二)奥密克戎的传播途径、传播特点;(三)风险人员管理措施、核酸检测要求;(四)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会议要求

一是乡集镇区网格按照工作需要进行重新划分,到户到人,进一步强化集镇区日常排查管理。二是对我乡涉及的19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督促工作,按照各中心(所)职能职责进行任务分解,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三是各村组干部、集镇区网格员,要按照最新的全员信息排查要求进村入户采集个人信息,进一步完善全员信息人员底数。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一场持久战,更是一场攻坚战,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要把所学到的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要点通过广播、微信公众号、召开群众大会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形成人人知晓政策,户户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压实防控责任。在疫苗接种方面:各村小组要继续动员和督促符合接种第2、3剂疫苗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坚决做到应接尽接。在入州人员排查方面:各村委会、村小组、网格员要进一步压实入州人员日报告工作责任,村委会要督促各村民小组把“十户联防”制度压到实处,确实发挥“十户联防”的作用。网格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区排查任务,要到户见人,通过入户排查、微信群通知、电话互联等方式动态掌握责任区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宣传到位、动态跟踪及时。在19类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方面:各相关中心(所)要按照任务分解,落实我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督促重点人群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检测,并按要求及时报送检测情况。

 

稿:乡疫情防控办  陶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