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2853232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6

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州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在我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一城两区”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工作成绩,系统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为全州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有力引领我州人大事业持续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质量立法,坚持有效监督,坚持依法决定、规范任免,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制定贯彻落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任务分工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学习能力、调研能力、监督能力、审议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确保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