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查整治自检自查指导培训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结合勐海县关于深入开展“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落实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查整治自检自查工作。2022613日,县农经站副站长玉专香、副乡长丁琦璇、乡财政所所长耿礼芳、三资业务员到糯东村委会指导开展2022年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查整治及三资业务培训工作,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各村小组干部等共20余人参加培训会。清查工作开展之前,玉专香同志介绍了此次专项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解释了“三资”相关要点内容,并提出要求:新任职的小组干部要加强“三资”业务学习,熟悉报账流程,做好财务收支公开,规范合理使用各项资金,要求村组干部对“三资”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就为什么要开展三资专项清查工作及清查方案、2022年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查整治的12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上,副乡长丁琦璇对三资专项清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结束后,玉专香同志、丁琦璇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分组开始对糯东村委会三资情况进行了检查:一是查看村委会的账目、会计凭证、合同、财务制度、 会议记录、会议图片、公开公示材料及图片等;二是通过交谈向村组干部核实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了解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通过此次培训和“三资”清查自检自查工作的开展,让村组干部对三资业务知识及三资管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相关单位也更加了解村委会三资管理运行情况和往年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为之后开展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供稿:乡财政所  耿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