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2851634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日,我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景洪召开。会议聚焦去年景洪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以及勐海县、勐腊县申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反映出来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明确措施,以非常之力,坚决打赢景洪市创建“保牌战”和勐海县、勐腊县创建攻坚战。

州委副书记王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陈选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我州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听取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我州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面临的严峻形势、肩负的重大责任,坚决把创建责任压紧压实,形成带着干、算着干、比着干、盯着干的“责任链”。要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学习再学习,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再学习,进一步熟悉流程、搞清内涵、摸清潜在要求;针对文明城市的创建新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坚决防止侥幸心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对创建文明城市中存在问题的整改细致再细致,要找准现场点位的问题及点位周边的问题,解决好网报材料和问卷调查突出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争分夺秒,以最好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在对标对表精准创建上下功夫,精益求精抓好“创文”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