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强调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国家公园创建 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稳住全州经济大盘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2850538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08

6日,州长刀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长王予波在国家公园创建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集约转型,着力促进资源型产业绿色循环低碳化改造;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提升胶、茶、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质效;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保障机制,构建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制度机制,促进全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全面推动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兜牢民生底线。用好目前已经建立的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链长制、经济工作专班、重大项目指挥部和领导挂钩企业、项目等机制作用,发挥惠企政策的综合效益,帮助企业冲破难关,重拾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我州热带雨林、中国最大的亚洲象栖息地等生态价值,加快推进亚洲象国家公园创建,在全省率先作出示范。要坚持高标准设计,统筹好生态与生活、保护与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关系,科学划定核心保护区和一般控制区,为服务科研和文旅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要强力推动工作,加速推进规划、方案的编制,研判各类矛盾和冲突,制定处置方案,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