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发https://www.xsbn.gov.cn/105.news.detail.dhtml?news_id=2847355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6日,我州召开2022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决策部署及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研究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州委副书记王嘉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景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农村户厕问题整改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清醒认识难点短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继续对标对表、创新创优。“厕所革命”要因地制宜,抓紧排查整改,抓实年度任务,抓好粪污管控;村庄规划编制要实用管用,加快规划编制,严格规划执行;“两污”治理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多方争取项目,分类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构建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村庄环境清洁行动要常态长效,全域化推进,常态化开展,长效化保持。要继续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责任要靠实,按照“五级书记抓工作”的要求,将党建引领效应、党员干部示范效应,拓展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各领域,做到不避事、不怕事、能干事、干成事;作风要务实,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打造示范标杆;督考要严实,倒逼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以山水美好、城乡靓丽的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新闻媒体有序监督问题通报视频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一季度全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情况通报。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农业农村局,分别就村庄规划、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作安排。三县市和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景洪工业园区管委会就如何抓好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