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为进一步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凝聚人道力量,更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118,勐往乡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动员和第一次会员大会,由勐往乡副乡长岩公罕主持召开会议,全乡社会各界19名会员参加会议。

岩公罕指出,红十字会是国际公认的人道主义救援组织,同时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大领域的得力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加强勐往乡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乡红十字会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法履责、担当作为。

岩公罕强调,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规范完善工作制度以及透明的运行机制,以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发展热爱红十字会事业、专业素质好、责任心强的会员以及志愿者队伍,做好登记、发证、管理和会费收缴工作建立具体红十字特色的志愿者队伍并开展活动为之后勐往乡红十字会工作更好更快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加强业务工作。做好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等捐献的宣传组织工作,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发放遗体捐献登记表,加强与登记者的联络工作。

会议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选举周海存同志为勐往乡红十字会第一届会长,桂明亚同志为副会长,罗豫同志为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