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往乡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11月15日上午,勐往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党总支书记和副支书、各中心所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对我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秸秆禁烧”为行动目标,狠抓源头,重拳出击,深入推进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空气清新、日丽蓝天。

会议由勐往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岩公罕主持并通报县、乡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随后,勐往乡党委书记李光磊提出要求:“全乡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攻坚战。”

会议指出,目前我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必须找准症结、迅速行动,把改善大气环境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各村要明确任务,必须严格对照、全面落实,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做好重要路段的降尘工作,加大清扫保洁频次。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网格化管理,乡级要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巡查组,定期开展排查整治,重抓县大气办反馈问题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彻底改、改彻底。

会议要求,各村委会要担好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尽心尽责、持续发力,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行动和组织领导,形成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治理格局。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区域进行严格巡查,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主动、没有如期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或不履行大气污染工作职责的中心所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战役,稍一松劲,指标就会迅速上升,甚至居高不下,直接导致环境空气质量全局性反弹,全乡党员干部必须要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全力推进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深化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使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得到改善,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得到增强。

供稿:勐往乡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