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中共勐往乡委员会勐往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勐往乡傣历1380年新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4-13

各村委会、各机关中心(所):

为顺利举办傣历1380新年庆祝活动,丰富全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使全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愉快的节日。经党委、政府研究,制定《往乡庆祝傣历1380新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委会

总策划:    党委书记

      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

        岩色囡  党委委员、乡党委副书记

            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玉儿应  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主任

 员:石钲永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

        吴俊糖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人民政府副

        李尚清  人民政府副

        刘梦翎  党政办主任

        李金平  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李春明  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主

            乡财政所所长

   乡司法所负责人

            桂明娅  卫生院院长

            三扁  曼允村党总支书记

                曼允村委会主任

            温扁  允村委会副主任

                糯东村党总支书记

            三罕  糯东村委会主任

                勐往村党总支书记

            罗忠文  勐往村委会主任

                灰塘村党总支书记、主任 

            罗成红  灰塘村委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余改三  坝散村党总支书记

                坝散村委会主任

            杨国英  南果河村党总支书记

            铁成连  南果河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岩色囡兼任副主任由玉儿应、岩三扁兼任,成员从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村委会中抽调,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活动内容

赶摆活动(负责人:三扁

1.时间:201841612:0018:00时。

2.地点:勐往乡小白塔赶摆场。

3.参加单位:6个村委会、辖区各县属单位以及各地来宾。

4.具体分工:本次赶摆活动及会场主要由曼允村委会负责布置、筹备承办挂钩联系领导主要负责督促检查、配合协调工作。

5.具体要求:各村委会赶摆队入场方队于41612:30时前到达赶摆场集中,各村委会负责组织好本村委会的赶摆方队入场。各村委会派出23名治安人员维护秩序。

1)场地布置(巡察)组:负责人岩三扁吴俊糖,成员: 李春明、李飞、段红(抽调曼允村委会部分民兵组成、主要负责赶摆场地规划、凉棚搭建、卫生间清扫、高升架搭建、主道摊位设置、清理由曼允村委会负责)、供电及桌椅板凳拉运摆放保管等工作,并协调环卫和派出所积极配合。(由龙强与村委会副主任岩温扁联系具体负责落实供电、桌椅板凳拉运工作)

2)舞台布置组:负责人岩色囡,成员:玉儿应龙强、王小娟、刀奕鉴、岩温扁、岩香挖、杨艳丽、李玉、杨昱宁、周志礼、石改、董晋溧主要负责舞台设计及搭建(包括布标、横幅),音响设备的安装使用。舞台、主席台布置所需的芭蕉树、芭蕉叶由曼允村委会负责,舞蹈队敬酒礼仪小姐由曼允村委会抽调。

3)后勤服务组:负责人岩罕、马良成员:刘梦翎、李有婕、赖亚凌、田敬娥、吴海燕、俸丽、舒平、江秀、玉香、罗会琴、谭歡及各村妇女主席,负责物资采购和来宾接待、后勤服务、车辆调配等工作。

4)安全保卫消防组:负责人肖勇门四,成员:阮伟、李改强、罗云锋、抽调派出所人员、司法所成员及部分民兵组成,负责赶摆场的治安维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5医疗救助组:负责人桂明,成员:抽调卫生院人员。负责赶摆场医疗救助工作。

6)宣传报道组:负责人李尚清,成员徐洪龙强、田、何方超主要负责赶摆活动的宣传报道。

7)高升燃放组:负责人石钲永 门四,成员:岩三罕李飞罗忠文及各村小组组长抽调相应民兵参加,主要负责高升有序、安全燃放,并提前发放通知告知附近住户。

8)文艺演出组:负责人玉儿应,成员:王小娟、玉窝罕玉亮、玉香永、文香兰、李秀芳、李仙凤主要负责组织安排赶摆场文艺演出。

1.时间:201841614:00

2.地点:勐往乡白塔赶摆场

3.参加单位:各参加演出村寨

4.文艺演出相关事宜:一是会场布置、舞台设计和影响调试必须在415日前全部完成;二是所有演员必须于13:00前整着装到会场,在指定地点入座。三是文艺节目数量控制在14个左右。

9活动结束音响收拾组:负责人岩色囡,成员:刀奕鉴、龙强、岩温扁、李飞、李强文、岩温香、岩香挖及抽调曼允部分民兵。主要负责活动结束音响器材、舞台、桌椅板凳拉运工作。(舞台拆除拉运具体由岩香挖负责)

、就餐安排

(一)中餐(由曼允村委会岩三扁安排专人负责督促、落实)

1.时  间:201641612:00

2.就餐地点:在赶摆场吃自助餐

3.主要就餐人员:安保人员、医疗人员、赶摆场会场布置的工作人员及灰塘村、坝散村、南果河村的参加表演全部人员。

(二)晚餐(由曼允村委会岩三扁负责督促、落实)

1.时  间:201641618:00

2.就餐地点:待定

3.就餐要求:以报名的形式统一就餐,由各村村主任负责统计就餐人员,统一报到段红处。(具体由王小娟联系村委会人员对接)

、实施步骤

为确保傣历1380新年庆祝活动圆满完成,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宣传动员阶段(3月14日3月28日):组织各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抽调人员召开会议,安排布置工作。

(二)组织准备阶段(3月28日4月10日):各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按各自职责、任务及要求组织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活动实施阶段(4月10日4月16日):各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按照活动时间、地点及具体分工要求组织好所负责的任务,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四、相关要求

为能顺利圆满完成傣历1380新年的各项庆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特作如下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对各自负责的活动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各工作人员要听从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二)各村委会、机关、各中心站所、学校在412日前组织一次大扫除活动。

(三)各村委会、机关、各中心站所、学校在节庆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认真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四)各村委会于43日前将5000元押金交到综治维稳办(具体由肖勇副书记负责)。加强管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提倡文明泼水,杜绝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如发生此类事件,所交押金作为解决事件的费用。

(五)禁止在赶摆场和到领导家讨喜钱。

(六)禁止使用钢管制作高升。

(七)各村委会于48日前将自行组织的庆祝活动(赶摆时间、地点)上报党政综合办,所有庆祝活动于2018430日前结束。

、经费预算(略)

 

     :勐往乡20181380傣历新年活动日程安排

 

 

中共勐往乡委员会

往乡人民政府

2018411

 

 

 

 

 

 

 

 

 

 

 

 

 

 

 

 

 

 

 

勐往乡傣历1380新年活动日程安排表

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联系人

备注

下摆活动

12:30—14:00

勐往乡白塔赶摆场

三扁

13887932631

曼允村委会主办

 

文艺演出

 

14:00—17:00

勐往乡白塔赶摆场

玉儿应、玉香永、玉窝坎、玉亮、及组妇女组长

曼允村委会主办

放高升

16:00—18:00

勐往乡白塔赶摆场

李飞

15974959780

曼允村委会主办

注:放高升按照以往村寨习俗统一燃放,由李飞主任负责联系糯东村、勐往村主任并统一按照名单有序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