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往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 森林防火指挥所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3-15

往政发〔20183

 

勐往乡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

森林防火指挥所的通知

 

各村委会、各机关中心(所):

为切实加强对我乡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确保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经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勐往乡森林防火指挥所进行调整充实,现将调整后人员组成通知如下:

  长:       乡人民政府乡长

副指挥长:      乡武装部部长

 王      乡林业组负责人

      员: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玉       乡财政所所长

 李金平   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彭        乡司法所负责人

 玉应波    乡国土所负责人

 桂明娅    乡卫生院院长

 李春明    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主任

 赵         乡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铁成连     南果河村委会主任

                       岩三罕     糯东村委会主任

                      罗忠文      勐往村委会主任

            罗成红      灰塘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

                                曼允村委会主任

                      李         坝散村委会主任

指挥所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在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办公室主任由王斌同志兼任,工作人员由乡林业抽调组成。

 

附件:1.勐往乡森林防火措施

             2.勐往乡森林防火指挥所工作职责

        

        勐往乡人民政府

     201823

                                                       

  勐往乡党政办公室              201823日印发   

   附件1

勐往乡森林防火措施

 

勐往乡1月至6月份天气干旱,风高物燥,是森林防火高峰期。为了切实搞好这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实行行政领导负责制,层层抓,层层管。乡长向县长负责,村民委员会主任向乡长负责,村民小组长向村委会主任负责,各级领导向全乡人民负责的制度。

二、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提高护林防火的重要意义。

三、加强火源管理,严禁在林区内上坟焚烧纸,燃放鞭炮、吸烟、煮饭、烘烤食品。各村民小组野外生产用火,必须按勐海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文件关于衽野外用火许可证制度的通知,申报批办理准烧许可证后,方能进行生产用火。

四、各村委会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必须严格履行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有人值班,加强指挥调度,保证信息畅通,各村民小组每天要有2人以上轮流值班制度。

五、加强队伍建设,各村民委员会、各单位要建立民兵、青年、团员为骨干和义务扑火队伍,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

六、加强重点保护目标、重点火险林区的道口管理,要设卡把关,检查巡逻,严格看守。

七、对防止森林火灾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应给予表彰奖励,对引发森林火灾造成损失的,要依法追究当事人和领导人的责任,从严从重惩处。

通知各村委会、各单位根据措施,结合本地实际,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我乡森林防火目标的圆满实现。

 

 

 

 

 

 

 

 

 

 

 

 

 

 

附件2

勐往乡森林防火指挥所工作职责

 

为保证森林防火指挥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有章可循,有令必止,按职责办事,使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以下工作职责:

一、防火期11日至531日戒严期31日至531日,在防火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戒严期执行双值双带制度。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森林防火工作的方针、政策,广泛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组织群众预防森林火灾。

三、防火期和戒严期严禁脱岗、漏岗,有特殊情况离开岗位,必须报告指挥所负责人,并安排人员顶班后方可离岗。

四、一旦接到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卫星热点通知,及时组织人员去调查了解,把情况及时反馈到县护林办;一旦接到护林员报告灾情,首先组织当地村民积极扑救,力争早打、打小、打灭,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县护林办。

五、严格上下班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服从安排,分工协作,积极主动工作,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任务。

六、本工作职责必须严格遵守,凡因不遵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罚,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