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派出所工作职责

来源 :转载http://mhxmhz.ynmh.gov.cn/103.news.detail.dhtml?news_id=21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5-26

派出所工作职责

 

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的指示,研究部署本镇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二、分析、研究全镇社会治安形势,准确掌握影响和危害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县公安局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掌握辖区内影响政策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制定有关对策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组织、协调和参与对辖区内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侦破和处置,以及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侦破。

五、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处置治安事故和骚乱,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六、依法管理、指导、监督和参与查处辖区内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七、依法组织、指导、监督管理外国人、口岸边防检查和出入境工作,以及外国人在辖区内居留、旅游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边防治安管理工作。

八、组织、实施、监督消防工作,加强对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的掌握控制工作。

九、领导、组织、协调和参与侦破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等犯罪案件,组织抓好禁种、禁吸和戒吸毒品工作。

十、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组织、指导单位保卫组织和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在辖区内开展以治保会为主体的多层次的群防群治工作,预防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十一、依法组织实施对辖区内乡村道路交通、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负责对辖区重大交通事故的处理,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

十二、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加大对爆炸、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和盗窃、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领域犯罪、毒品犯罪及跨国犯罪的打击力度。

十三、对辖区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对辖区内违法青少年进行帮教,被判处管制、剥夺政治权利、缓刑、假释、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的罪犯进行监督和改造工作,对被劳改、劳教、少管人员进行社会协同教育和放回后的接茬帮助教育工作,做好群众违法犯罪的预防工作。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