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001000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

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第一条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的通知》(云办发〔201846 号)、《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办公室、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西办字〔20194号)和《中共勐海县委关于贯彻党政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意见》(海发〔2019号)精神,制定本规定。第二条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以及县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主要职能职责是:

1.党委职能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2)讨论和决定本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乡党委研究讨论后,由乡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乡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4)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乡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6)领导本乡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7)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2.人大主席团职能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民族宗教、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监督检查并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

(4)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5)根据乡长的提名,决定个别副乡长的任免事宜,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6)受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长、副乡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7)依据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3.人民政府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乡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2)执行本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乡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3)负责本乡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乡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财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农业、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4)组织积极实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对本乡各单位的领导和监督。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为决策决定提供科学依据。

(6)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开展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工作。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具体的职能划分:

1.党政办公室。按乡党委、人大主席团、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上传下达和综合协调,为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服务,当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组织、筹备乡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负责起草党政各类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乡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承担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电子政务和来信、来访等工作。负责乡人大主席团、人民武装、群团组织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团组织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负责乡管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任免、聘用、退休、职称、劳动工资及人员编制、机构的管理。管理机关财务、固定资产。承担党政机关内务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卫生、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负责值班和考勤登记。负责档案、保密等工作,管理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印章;负责文件的收发、打印、督办、归档等工作。指导、协调村级文书工作。完成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海事办公室)。负责拟订本乡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本乡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负责本乡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负责组织编制本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协调本乡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当地各类经济组织发展,监督其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

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标准、统计调查制度,依法依规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搜集、报送统计资料,积极参与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工作,负责辖区内普查的组织实施,全面配合各级统计部门完成辖区内各项统计调查任务,配合开展统计执法。综合管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全乡船舶和渡口的管理工作。负责村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村经济经营管理、旅游、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工作。完成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拟订本乡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健康的发展。承担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服务工作。负责加强统战理论宣传工作,团结一切党内外人士,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负责协调各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促进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协作;负责宗教工作,加强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宗教正常活动秩序。负责减灾救灾、救济、贫困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和婚姻咨询、登记工作。承担“双拥”相关工作。负责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落实健康勐海战略,全面推进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承担计划生育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内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社会事务工作。完成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接受法律服务电话咨询工作。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负责本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统筹本乡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完成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方针、政策。结合本乡实际,研究和制定本乡扶贫开发中长期目标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本乡扶贫项目规划、实施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制定扶贫标准,确定扶贫范围,明确扶贫对象,落实扶贫政策,承担扶贫监测、统计、宣传、信息等工作。组织开展挂钩帮扶工作。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完成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第四条勐往乡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

6.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站)。

负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为辖区内的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提供各项技术服务工作,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进程。协调拟订辖区内的农业综合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相关农业生产资料国家标准,大力开展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应用,积极引进新的农业技术项目,逐步提高科技的普及率和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负责收集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典型经验,建立健全农业科技档案,承担各种业务统计工作。加强对农村干部和农业技术骨干的培训工作。负责农作物和农业灾害的监测、预防和处置等服务性工作。承担种子、化肥、农药、农机新机具等供应,推广新技术、传授新的使用方法等服务性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推广、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的日常巡查、各项监管措施的督促落实。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配合开展农业质量体系认证管理以及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测和强制性检验,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负责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

协助乡人民政府拟订畜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畜牧科技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负责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和动物、动物产品的检疫等服务性工作。承担辖区内兽医卫生服务工作。负责水产技术推广、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及水产病虫害防治等服务性工作。

调解水利水土资源纠纷,协助有关部门对破坏水土资源设施案件进行查处。依法从严从快制止破坏水土资源的违法行为,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土资源。承担水利水土保持工作,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管好、用好水利设施,确保安全、足量蓄水;承担水费计征工作。组织群众进行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工程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好工程岁修,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合理调度水资源,抓好水利设施的安全监护维修和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处理隐患工程,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度汛,不断提高有效灌溉率,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

协助、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实施农村土地承包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负责农村土地承包权益纠纷调解和仲裁工作,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承担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7.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负责运用各种文艺手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和文化阵地,宣传和普及经济、科技、文化知识,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指导村委会建立健全文化室,组织、辅导村文化室及群众开展业余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培养文艺骨干,丰富群众文体生活。负责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发展具有时代精神和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组织民族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

配合实施文物管理工作。协助文化主管部门开展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黄、赌、毒”等不健康的音像传播,净化文化市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广播播放等服务工作,加强广播电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提高服务质量。负责辖区内通讯员培训、推进新闻稿件撰写、报送工作。负责统筹全乡体育发展,指导运动队伍建设,协调组织体育竞赛,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8.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所)。负责贯彻执行城乡规划、环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协助乡人民政府拟订村镇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配合实施违章建筑的处理工作。

协助县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房地产管理。负责村镇建设民族特色的规划、推广、管理和实施。负责村镇容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的维护与管理。协助管理建筑市场、建筑队伍和个体工匠。

负责村镇建设技术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建设统计、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

负责辖区内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和农村污染防治、城乡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负责环境投诉和环境纠纷调处工作及环境统计与环境信息的报送。配合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对本辖区内的重点污染源进行日常监管。负责报告辖区内环境违法案件并配合调查处理。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9.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负责开展新增劳动力就业培训、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的求职登记、就业援助、咨询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承担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的咨询、登记、管理服务工作,督促和指导辖区内各类企业、个体劳动者、居民按有关政策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负责接收和管理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承担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组织实施劳动保障日常巡查和年审工作,督促检查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协助上级业务部门开展劳动保障执法监察。

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录入工作。负责辖区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测算收缴工作,配合开展辖区内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金融社保卡所需材料的收集工作。

负责开展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报喜、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学习等活动平台。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0.财政所(金融服务中心)。负责贯彻落实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负责组织和管理全乡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年度财政预算,监管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负责财务核算和财政资金的监管。负责村级财务管理,承担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负责财政票据的申购、领发、缴销及资金解缴管理。负责惠农补助资金的监管、各项农工补贴的核定兑付。负责社会保障金、国有资产、债权债务管理。负责对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民生社会事业项目的编制和储备,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改善本乡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承担金融知识宣传,金融服务工作。协助村委会采集农户信用信息,推广使用非现金支付业务,协助农民办理各种金融业务工作。

承担农村经济社会统计、源头数据采集等职责,配合开展统计执法。指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村财务会计管理及审计监督等工作。指导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工作。开展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情况基础性统计调查和监测工作。依法规范农村资源要素管理。建立承包地等集体资源资产流转交易平台,开展审核备案、合同鉴证等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1.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负责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公路养护,保证公路畅通。负责公路运输服务,维护乡村客货运输秩序,加强道路(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协助开展乡村道路的路政管理,维护路产、路权。负责抢险保通工程的现场管理和技术性指导。配合县应急管理部门开展本乡的安全生产工作,统计并上报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实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移民安置等服务性工作。配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2.林业服务中心。负责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协助乡人民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组织和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配合县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工作,掌握辖区内森林资源消长和野生动植物物种变化情况。协助县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管理林木采伐工作,配合开展林木采伐区调查设计,并参与督促采伐区作业和采伐区验收工作。配合县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及乡人民政府开展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依法保护、管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协助有关部门处理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争议,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建立健全乡村护林网络,负责乡村护林队伍的管理。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开展林业技术培训,配合县林业和草原行政主管部门提供林业和草原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和服务工作。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乡党委、乡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生产总值2.92亿元、增长率8.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10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629元,增长率6.7%;财政预算总收入0.21亿元,财政拨款占93.15%,其它收入占6.85%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执行“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总体防控策略,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方案,形成“乡—村委会—村民小组—网格长—户”的五级管理模式,压实网格化工作责任,织密织牢网状疫情“防火墙”。深入开展非洲猪瘟、鼠害联防、登革热和寨卡病毒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应急处突能力得到加强。坚持全面摸底排查,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登记管理,对医院、学校、街道、码头、农贸市场、超市、周日特色赶集日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五个早”“八个不放松”等措施,坚决把人管住、把村管住、把通道管住、把码头管住,以党建引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结合东邻景洪市,南毗勐阿镇,西和北与澜沧县接壤,东北角插入普洱市的特殊地理位置,先后设立坝散、南果河、曼糯、蚌蛾田、芭蕉寨、曼糯中寨、迁莫等7个疫情防控交通监测点,并招聘一批交通监测公益岗及乡、村、组党员干部、民兵带班24小时值守,检查来往车辆及人员,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共查获8起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非法出入境人员118人,查扣车辆19辆,非法营运违法人员11人;查获3起走私冻品案,抓获嫌疑人8人,查扣涉案车辆8辆,冻品70余吨;查获1起非法运输疑似易制毒化学品案,抓获嫌疑人2人,疑似易制毒化学品12余吨,涉案车辆2辆。对口支援边境乡西定乡曼马村开展疫情守边护边,累计派出70人次。组织全乡开展疫情防控捐赠13.71万元,物资30余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乡域内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2.“三农”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种植粮豆53846亩,完成率98.7%,粮食总产量达20290吨。及时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减少因灾损失,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抽检样品300个,完成率75%,检测品种达30余种,抽检合格率达100%。完成种粮农民粮食耕地地力保护补贴292553398358.77万元。完成甘蔗新种植面积5972亩,较上年度增加1547亩,甘蔗入榨量9.28万吨。春茶产量19.3吨,全年总产量218.99吨。橡胶面积45970亩,开割面积38760亩,产量805吨。全面恢复生猪饲养,存栏数稳步增加,存栏9142头。针对全乡高致病性蓝耳病、口蹄疫、猪瘟实行强制免疫注射8450头;大牲畜免疫注射口蹄疫疫苗1035头,家禽禽流感免疫注射16500羽。

3.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持续保持攻坚态势,连续开展扶贫动态管理、夏季攻势、冬季攻势、百日总攻、百日提升、百日巩固行动和挂牌定点作战等工作,有效降低了疫情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全面抓实举措,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对标对表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发放6042184人产业补助资金167.73万元;与2家企业、4家专业合作社签订利益联结合同696份;通过动态管理与贫困监测,完成消除返贫风险1954人,消除致贫风险55157人;实现建档立卡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档立卡人员符合参保1792人,其中政府兜底1483人;完成危房改造6户,其中修缮加固5户、拆除重建1户;组织建档立卡人员赴上海外出务工24人;设立乡村公共服务岗位174人(其中建档立卡144人,易致贫户、边缘户30人);完成7户小额贷款审批,办理小额担保贷款8101万元,贷免扶补566万元;开展道路、排水、亮化基础设施等沪滇扶贫项目6个,涉及沪滇协作资金495万元;顺利通过2020年国家脱贫普查,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扶贫先进单位。

4.生态建设不断纵深推进。紧盯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清零”及蓝天保卫战专项督查工作整改,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紧压实秸秆禁烧责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推进秸秆露天焚烧行动,与农户签订承诺书1498份,开展秸秆禁烧巡察160次,劝导91次,对卫星遥感监测到的17处火点和自查发现的25处火点,已进行秸秆禁烧批评教育,累计处罚6450元;设乡、村、组三级河长32名,各级河长共完成巡河171次,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完成河道疏通2.1公里。清理非法采砂31处,取缔22处,保留9处,着力打造勐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格对照省级下发图斑及县乡排查发现的33个案件线索开展排查处理,案件销号率达100%。按照每亩不低于50株的标准完成植被恢复面积109.8亩,种植冬樱花、黄樟、山桂花等树种7596株,违法地块生态恢复率达100%。收回集体林地109.8亩,开展林地收回完成率达100%。继续大力恢复生态植被,在集镇区、库区、公路沿线、各村组共植树27741株。严格落实“林长制”,开展每月林地巡查机制,党员突击队、护林员及森林公安协警护林巡山巡护200余次,巡护人数1500余人次。

5.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抓实基础设施和城乡规划,集镇区街道、农村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提质增效。硬化街道路面7600平方米,安装道路警示牌26块;投入14万元完成实施集镇区街道改造和政府大院美化绿化工程1430平方米;实施坝散等6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共93个地块36.12公顷。完成5个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项目建设,定期开展维护清理;清理集贸市场小广告5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32处,完成集镇区厕所改造2处,新建洗手设施35个,修缮氧化塘设施2处,集镇区污水收集率达到80%;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投入60余万元新建改造6个行政村无害化公厕,完成新建无害化卫生户厕405座。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50个村小组中有34个小组已实现人畜分离。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武”活动,通过设立“红黑榜”制度,乡村面貌得到大幅提升。以打造政府机关、集镇区街道、曼嘎小组为美丽机关、美丽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样板,从而带动曼糯坎、曼海、曼回等14个村小组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和参与性。2020年,勐往乡和糯东、勐往、南果河3个村委会成功创建云南省卫生乡镇和卫生村。

6.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开展敬老工作、做好节日慰问等活动,慰问百岁老人6人,特困老人13人,发放慰问金0.8万元。为80周岁以上198名高龄老年人发放高龄补助金12.22万元;开展关爱残疾人工作,享受护理补贴残疾人143人,全年共发放资金9.25万元。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47人,全年共发放金额9.02万元;春节慰问贫困残疾人12人,发放慰问金0.6万元。农村低保救助4084人次,发放低保金117.75万元。城市低保救助84人次,发放低保金3.72万元。五保户1111人,发放五保供养金8.44万元。救助临时困难群众50185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9.9万元。加强灾害应急处置,及时开展救灾救济工作,共发放棉被87床、迷彩服39套、军大衣69件,折合资金3.31万元。深入开展重特大病医疗救助工作,完成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收缴6929人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14469人。共组织27名劳动力赴上海市松江区务工。扎实做好医疗卫生工作,全年未发生食物中毒、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持续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多措并举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感;持续推进教育体育工作,建设文明校园、安全校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76.9%以上,小学入学率达100%,初中毛入学率达99%以上;辖区小学实现零辍学,初中年辍学率为1.5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5%以上。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活动,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优抚群体的慰问工作,退役军人享受优抚政策生活补助重点对象69人。举办“八一”慰问活动180人,办理云南省退役军人家庭专属医疗保障150份。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支持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工作,残疾人、老龄、档案、保密、文化广播电视等事业不断发展。

7.平安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将平安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和综治维稳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继续推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相互衔接配合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1次,召开矛盾纠纷分析研判会议12次,累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4起,调解成功74件,调处率、成功率实现两个百分百。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结合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傣历新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法治宣传,受教育群众达7500余人次。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非法枪支28支,弹药239发,签订缉枪治爆承诺书60余份,全面消除治安隐患,防止涉枪案事件的发生。持续巩固无毒乡创建成果,积极组织动员全乡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查获涉毒案件1717人,破获贩卖毒品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冰毒4.21克。持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有效遏制各类案事件发生,受理各类治安案件68起,查处38起,查处率56%,治安处罚41人次;受理刑事案件13起,破案6起,破案率46%。深入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疫情防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食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加快推进平安法治勐往建设,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1个。其中:行政单位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勐海县勐往乡委员会、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勐海县勐往乡纪检监察室、勐海县勐往乡财政所、勐海县勐往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林业工作站、勐海县勐往乡水利水土保持站。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勐往乡党政机关设5个综合办公室。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筹备镇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起草党政各种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镇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

2.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拟订本镇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招商引资,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3.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拟订本镇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计划生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服务工作。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制定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制定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5.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扶贫工作政策,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全镇扶贫工作;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无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收入合计20,953,362.07,上年收入合计25,904,250.62,与上年对比减少4,950,888.55元,下降19.1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73,262.07元,占总收入的93.41%,上年财政拨款收入24,441,426.7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868,164.63元,下降19.92 %;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其他收入1,380,100.00元,占总收入的6.59%,上年其他收入1,462,823.9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2,723.92元,下降5.66%。今年收入合计减少,主要原因是:1、财政资金紧张,下拨经费缩减,导致收入减少;2、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往来款减少;3、人员调离导致人员经费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支出合计20,861,546.07元,上年支出合计25,857,717.4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96,171.38元,下降19.32%。其中:基本支出11,247,731.95元,占总支出的53.92%,上年基本支出12,935,271.8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87,539.92元,下降13.05%;项目支出9,613,814.12元,占总支出的46.08%,上年项目支出12,922,445.5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08,631.46元,下降25.6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1、财政资金紧张,限制使用额度,支出减少;2、我乡严格遵行厉行节约制度,反对铺张浪费,减少开支;3、人员调离导致人员经费减少。今年各项运行经费较去年有小幅度减少。其中基本支出比上年有所减少,原因是人事变动,导致基本支出有小幅度减少。项目支出较去年有所减少,原因是今年的项目拨款较去年减少,所以支出数较上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247,731.95元。上年支出12,935,271.87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687,539.92元,下降13.05%。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1、财政资金紧张,限制使用额度,支出减少;2、我乡严格遵行厉行节约制度,反对铺张浪费,减少开支;3、人员调离导致人员经费使用减少,所以日常支出数较上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259,226.09元,占基本支出的91.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88,505.86元,占基本支出的8.7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613,814.12元。上年支出金额为12,922,445.58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308,631.46元,下降25.60%,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的项目拨款较去年减少,并且勐往乡政府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厉行节约,所以支出数较上年有一定幅度的降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73,262.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82%。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41,426.7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568,164.63元,下降18.92%,减少原因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机关公用经费和行政管理、教育培训等项目支出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07,012.8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09%。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

1.人大事务基本支出5,800.00,主要用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会议费5,800.00元。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125,26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4%。主要用商品和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劳务费21,6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6,612.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30.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600.00元。

5.教育(类)支出7,2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4%。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生活补助7,20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780,605.6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119,273.00元、津贴补贴68,505.00元、绩效工资183,164.00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1,037.9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9.44元、办公费12,566.50元、邮电费371.44元、公务接待费3,999.00元、专用材料费4,784.00元、工会经费5,651.52元、生活补助5,760.00元、基础设施建设363,263.85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000.00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74,901.4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基本工资61,590.00元、津贴补贴111,037.50元、奖金81,070.00元、绩效工资2,6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80,702.56元、职业年金缴费135,346.80元、职工医疗保险缴费675.48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1.12元、办公费6,982.00元、维修维护费2,499.75元、会议费2,000.00元、培训费1,200.00元、工会经费2,720.20元、其他交通费用18,0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96.00元、退休费456,640.00元、生活补助305,600.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300.00元。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80,605.7的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4.5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资本性支出,其中: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7,412.76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1,794.85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3.00元、办公费5,000.00元、专用材料费16,332.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2,000.00元、生活补助119,0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40,000.00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266,9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6%。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其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66,900.00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230,887.5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8%。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62,740.00元、津贴补贴42,755.00元、绩效工资109,488.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66.9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0.00元、办公费3,998.49元、维修维护费1,499.75元、培训费3,000.00元、公务接待费2,000.00元、工会经费3,221.28元、福利费1,378.12元。

12.农林水(类)支出9,669,484.9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4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个家庭的补助、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501,249.00元、津贴补贴373,243.00元、绩效工资747,080.0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59.29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34.60元、办公费35,549.00元、水费2,271.00元、电费5,918.23元、邮电费5,278.04元、维修维护费3,998.00元、会议费4729.62元、培训费3,880.00元、公务接待费1,870.00元、专用材料费104,749.37元、劳务费460,200.00元、工会经费21,520.44元、福利费5,092.99元、其他交通费用1,499.7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5,000.00元、生活补助1,259,534.29元、个人农业生产补贴3,031,020.00元、基础设施建设2,495,808.33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276,120.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基本工资75,981.50元、津贴补贴53,459.00元、绩效工资110,571.5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45.08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65.36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200.00元、办公费7,250.53元、培训费2,999.50元、公务接待费1,500.00元、工会经费2,995.92元、福利费1,251.69元。

14.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53,07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性支出,其中:住房公积金453,075.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81,907.50元,完成预算的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1,938.50元,完成预算的89.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969.00元,完成预算的7.6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勐往乡政府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厉行节约,所以支出数较预算数有一定幅度的降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16,883.34元,下降58.8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3,375.34元,下降46.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53,508.00元,下降84.3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勐往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938.50元,占87.83%;公务接待费支出9,969.00元,占12.1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1,938.5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1,938.5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扶贫工作、人居环境提升、厕所革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我乡村寨分散,路途遥远,路面状况差,导致车辆磨损大,车辆的维修维护费用及所需车辆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产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9,969.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9,969.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0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2020年接待工作,脱贫攻坚及动态管理、人居环境提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日常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7,231.68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57,133.94元,今年比去年减少689,902.26元,下降50.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参公单位日常经费支出减少。其中: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资产总额8,880,299.40元,其中,流动资产1,513,622.56元,固定资产7,366,670.8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6.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869,772.10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187,405.3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65,000.00元;报废报损资产4项,账面原值1,114,302.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880299.40

1513622.56

7366670.84

4193392.79

913864.00

 

2259414.05

 

 

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99.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99.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699.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决算公开情况中不涉及专用名词,故无此项内容。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0011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