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24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001000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2017年度

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海办字〔20159号),勐海县勐往乡职能配置、内(下)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确定如下:

(一)党委职能

1.总揽全乡工作全局,领导、指导人大、政府、纪委、人民武装、统战、工会、共青团和妇联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级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决定。

3.讨论决定全乡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的持续、稳步发展。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5.领导全乡政权机构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构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6.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管共管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干部。

7.抓好全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8.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认真处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查处违纪案件。配合协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维护党委和政府的权威,保证政令畅通。

9.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大主席团职能

1.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2.听取和审议本级人民政府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工作情况的报告,监督本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3.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

4.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5.根据乡长的提名,决定副乡长的个别任免,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6.受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长、副乡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三)人民政府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3.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4.积极搞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

6.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搞好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能,勐海县勐往乡党政机关设4个综合办公室。

(一)党政办公室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乡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搞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为全乡各项工作搞好服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2.组织、筹备乡党政机关各种会议,负责起草党政各种报告、规划、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承担党政会议记录、大事记、年鉴、综合信息、调研材料及宣传报道工作,监督、检查乡属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

3.做好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文秘、电子政务等工作,处理好来信、来访工作。

4.负责协调各民族关系,保障少数民族平等权利,促进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协作。

5.负责搞好本乡宗教工作,宣传党的宗教政策,维护宗教正常活动秩序。

6.负责加强统战理论宣传工作,团结一切党内外人士,发展和壮大党的爱国统一战线。

7.负责乡人大、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和为民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

8.组织开展团组织活动和妇女儿童工作。

9.负责乡管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任免、聘用、退休、职称、劳动工资及人员编制、机构的管理。

10.管理机关财务、固定资产。

11.承担党政机关内务管理,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卫生、车辆管理、接待等工作;搞好值班和考勤登记。

12.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管理乡党委、政府印章。按规定做好文件的收发、打印、督办、归档等工作。组织机关政治学习。

13.指导、协调村级文书工作。

14.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拟定本行政区域的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搞好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发展项目论证、储备及上报等各项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各种经济和产业信息,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路子,培育新兴支柱产业,为本行政区域内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支持。

4.承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包括:组织编制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定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

5.协调本行政区域内各种经济组织的关系,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各种乡、村经济组织的发展。

6.监督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同有关部门,维护其合法权益,取缔违法经营活动,打击经济犯罪。

7.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统计工作,以及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经济工作。

8.接受上级有关业务工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9.综合管理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

10.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统计、旅游、扶贫、交通运输、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管等职责。

11.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1.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具体主持本行政区域内的社会事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计划生育和食品安全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3.负责督促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卫生事业的发展,拟定并落实好相关的发展计划和工作措施。

4.做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等服务工作。

5.负责救灾、救济、扶贫、拥军优属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婚姻咨询、登记工作。

6.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工作目标,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7.保证食品安全,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具体完成本行政区域内其它无具体部门承担的社会事务工作。

9.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与司法所合署办公)

1.贯彻落实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制定本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掌握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遇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反馈。

4. 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接受法律服务电话咨询工作。

5.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6.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势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

7.组织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创建、达标活动。

8.作好本辖区内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9.承担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信访、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工作。

10.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制教育工作。

11.组织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过渡性安置和帮教工作。

12.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

勐海县勐往乡核定行政编制26名。其中:领导职数9名;具体为: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3名(其中1名为乡长、不占领导职数。分管综治维稳副书记1名),人大主席1名,纪委书记1名,武装部长1名,副乡长2名。

党政办公室(10名),具体岗位设置:主任1名(兼武装干事)、妇联主席1名、团委书记1名、宣传干事1名、组织干事1名(兼纪检监察员)、党委秘书1名、政府秘书1名、人事助理兼报账员1名、档案管理员(兼收发)1名、统战宗教助理员1名。经济发展办公室(2名),具体岗位设置:主任1名、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管理员1名。社会事务办公室(4名),具体岗位设置:主任1名、科教文卫助理员1名、民政助理员(兼残联助理员)1名、计生助理员1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2名),具体岗位设置:主任1名,调解员1名(调解员1名使用司法专项行政编制)。

四、事业单位

(一)机构设置及调整

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海办字〔20159号),将勐往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并入勐往乡卫生院,勐往乡卫生院加挂勐往乡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牌子,接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勐往乡人民政府双重管理,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管理为主。勐往乡计划生育管理工作仍由勐往乡人民政府负责。将勐往乡财政所承担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管理职责划分勐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镇事业单位综合设置后,不再保留勐往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名称和印章,不得再以勐往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勐往乡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印章由勐海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收回。

(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及编制分配

根据以上机构调整设置,勐往乡人民政府综合设置6个事业单位,其中,勐往乡财政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1.勐海县勐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海县勐往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站)

核定事业编制19名。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为本行政区域的农业、农村和农民服务,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工作,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进程;根据相关部门授权,严格执行《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种子法》、《植物检疫法》、《农机监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云南省动物防疫条例》、《水土保持法》及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

2)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农业综合技术发展规划,大力开展新技术示范、推广和应用,积极引进新的农业技术项目,逐步提高科技的普及率和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

3)在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实行奖惩制度,做好粮、糖、茶、农机等的一条龙服务工作。

4) 收集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典型经验,建立健全农业科技档案,做好各种业务统计工作。加强对农村干部和农业技术骨干的培训工作。根据农民需要,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5)搞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新机具等供应,推广新技术、传授新的使用方法。

6)农作物和农业灾害的监测、预防、防治和处置,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

7)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

8)负责本乡畜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落实畜牧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

9)负责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畜牧科技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和动物疫情的监测调查和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等工作;负责本乡兽医卫生监督工作。

10)负责本乡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制定,组织和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配合林业行政部门开展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和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工作,掌握辖区内森林资源消长和野生动植物物种变化情况;做好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11)协助林业行政部门管理林木采伐工作,配合做好林木采伐的伐区调查设计,并参与监督伐区作业和伐区验收工作。

12)依法保护、管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依法保护湿地资源。

13)调解水利水土资源纠纷,协助有关部门对破坏水土资源设施案件进行查处。依法从严从快制止破坏水土资源的违法行为,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土资源。

14)大力加强水利水土保持工作,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管好、用好水利设施,确保安全、足量蓄水;做好水费计征工作;组织群众进行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建设和管理,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15)合理调度水资源;抓好水利设施的安全监护维修和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处理隐患工程,确保水利设施安全度汛;不断提高有效灌溉率,以适应农村经济发展的需要。

16)负责本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管理。

17)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勐海县勐往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核定事业编制4名。主要职责是:

1)运用各种文艺手段,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教育广大群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公民。

2)利用各种文艺形式和文化阵地,宣传和普及经济、科技、文化知识,开展移风易俗的宣传教育。

3)指导村委会建立健全文化室,组织、辅导村文化室及群众开展业余文化艺术活动,积极培养文艺骨干,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4)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加强体育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5)搜集整理民族民间文化遗产,发展具有时代精神和地方民族特色的文化艺术,做好文物管理工作,组织民族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

6)协助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的管理工作,防止和杜绝黄、赌、毒等不健康的音像传播,净化文化市场。

7)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健康的文化氛围,用新的思想和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8)做好广播的播放工作。加强广播电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提高服务质量。

9)负责本乡通讯员培训,积极撰写新闻稿件。

10)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勐海县勐往乡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核定事业编制2名。主要职责是:

1)贯彻和执行《城镇规划法》、《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2)负责组织编制村镇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违章建筑的处理工作。

3)负责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管理和施工管理。

4)负责村镇建设民族特色化的规划、推广、管理和实施。

5)负责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房地产管理。

6)负责村镇容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管理和市政公用设施的维护与管理。

7)根据授权负责建筑市场、建筑队伍和个体工匠的管理。

8)负责生态乡、生态村(寨)创建工作;辖区内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和农村污染防治、城镇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环境统计与环境信息报送、调处环境投诉和环境纠纷,配合环境保护部门对本辖区内的重点污染进行日常监管,报告辖区内环境违法案件并配合调查处理等工作。

9)负责村镇建设技术咨询、服务。

10)负责建设统计、建设档案管理等。

11)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勐海县勐往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核定事业编制2名。主要职责是:

1)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管理工作。

2)认真做好《再就业优惠证》的核发和下岗失业人员管理工作,为自谋职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贷款和办理有关手续。

3)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实施就业项目。

4)协助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有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5)组织动员未能继续升学的新生劳动力参加预备培训,组织开展就业服务。

6)负责参保离退休人员的社会化管理,协助有关部门在离退休人员中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开展文体活动。

7)做好劳动保障统计和调查工作。

8)承办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工作。

9)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5.勐海县勐往乡财政所。

核定事业编制7名,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及财经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2)承担编制乡镇财政预决算职责。

3)负责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

4)负责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实施监管。

5)负责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及预算内、外收入综合监管。

6)负责乡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

7)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管理。

8)负责农民负担监督管理。

9)负责农村经济社会统计、源头数据采集以及统计执法等职责。

10)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6.勐海勐往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核定事业编制2名。主要职责是:

1)承办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公路养护,保证公路畅通。

2)负责公路运输管理,维护乡村客货运输秩序和道路(水上)交通安全。

3)配合县级安监部门开展本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统计辖区内安全生产伤亡事故情况,配合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

4)负责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移民安置等服务性工作。

5)完成乡党委、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附则

(一)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监督检查。

(二)本规定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检验我们脱贫摘帽和毒品走私入境通道通报警示地区摘帽成果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与全县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县全州全省全国发展战略。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州委、县委和乡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勐往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奠定基础。

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全乡农业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增长8%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 ‰以内;节能减排控制在省州县下达的指标范围内。

围绕以上目标任务,2017年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着力抓好扶贫摘帽巩固工作我乡扶贫攻坚工作在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我乡贫困人口由20136602252人减为179568人,五年来共脱贫4811684人。现已进入迎检上级评估验收阶段,时不我待,多年的努力,迎来了摘帽验收的关键阶段,这要求我们一是要强化责任,继续抓好扶贫攻坚台账查缺补漏和整理完善工作,确保验收台账上万无一失。二是要继续开展好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及精准扶贫大数据信息维护更新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对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培训和组织工作,把扶贫开发的重点放在造血功能和扶智上,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扶贫攻坚与基层党建双推进,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自主脱贫、增收致富能力,并让贫困户了解我们的工作、满意我们的工作。四是要抓好中长期产业扶持工作,有效整合专项、涉农和社会帮扶等资金,继续巩固脱贫人口产业发展,防止返贫情况的发生。

(二)着力抓好产业结构调优工作坚持三农工作不动摇,一是坚持抓好粮食生产技增粮措施,增强粮食服务工作,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农业气象服务和农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稳定全年粮豆种植面积。二是继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巩固发展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蔬菜、砂仁、畜牧、坚果、热带水果等新兴产业,实现冬作开发面积6500亩以上。三是继续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和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支持农民自主创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四是积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切实抓好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继续鼓励发展、大力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五是切实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发挥现有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作用,全力打造农产品品牌,努力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三)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紧扣省、州、县确定的重点,超前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力争在民生工程、生态建设、城镇建设、旅游发展和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抓好上级部门支持的重大交通项目,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加快协调推进南京河、纳碧等16个村民小组74公里进村道路硬化工程;力争年内完成28.65公里海往四改三公路建设。二是进一步改善农田基础设施,继续推进大型灌区配套建设,做好灌溉沟渠的项目立项申报工作,重点抓好山区农田灌溉沟渠、勐往河道治理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三是加快推进南果河村蚌赛河小组易地搬迁工程,南果河村一组,糯东村新地房小组、田新寨小组、勐往村东瓜坪小组的原址改造和三通一平整体推进工作。四是加大勐往乡集镇供水建设协调推进力度,改造提升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和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切实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四)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生态建设基础,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生存之基、发展之本。一是实施生态红线保护、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耕地保护、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程;继续实施森林勐海工程,强化资源林政管理,依法打击毁林开荒、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改变林地用途等不法行为,坚决杜绝侵蚀侵占国有林、集体林现象。二是大力推广新能源建设,加快以液化石油气、沼气等清洁能源代替薪柴工程,大幅降低森林资源低价值消耗。三是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开展乡村七改三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以推进农村污水、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等为主的农村环境整治示范项目。继续加大对两违治理工作的宣传和整治,坚决遏制两违发展势头,规范乡村规划建设和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五)着力抓好社会民生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县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兜住民生底线,夯实民生基础。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加快推进中小学教学综合办公楼建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是继续巩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持续抓好重大疾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三是切实抓好城乡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等各项保障制度的落实,加快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就业政策,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其他法定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四是完善计划生育工作利益导向机制、责任奖惩机制,巩固优质服务,切实提高人口素质。五是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各项文化惠民工程,打造民族特色文化品牌。

(六)着力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维护团结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严格实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包案制和轮班接访制,推动社会矛盾调处由事后处置转向事前预防,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二是深入推进平安勐往建设,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巩固党政警民四位一体管控机制,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依法惩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巩固毒品走私入境通道通报警示地区摘帽工作成果,按照投入不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的要求,坚决打好第四轮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四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食品药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学校为重点,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是加大村组两级村规民约修订和执行的指导力度,推动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加强护村队敢管、民兵敢抓、村规敢罚三敢建设。六是加大反恐维稳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发展。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扎实抓好民族团结工作。

(七)着力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始终本着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巩固拓展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打造法治、责任、高效、廉洁政府,持续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一是严格实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全面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着力规范工作程序。自觉接受乡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严格执行乡人大决定,以政府的法治指数提升社会的公平指数。二是坚持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强化四个意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出行、教育、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营造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切实用行动发展勐往,以政府的务实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继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加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政府公信力。四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四重分片包干和一岗双责责任,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把落实惠民强农政策为重点,加强监督管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纳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其他单位0个。分别是:

1.勐海县勐往乡人民政府

2.勐海县勐往乡财政所

3.勐往乡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4.勐往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5.勐往乡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6.勐往乡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

7.勐往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3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4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9,371,616.7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932,191.61元,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0655903.63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8.26%;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439,425.12元,上年其他收入1,655,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6.97%,主要原因: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任务重,动态管理、百日行动,相应的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减少是我乡今年实行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7,085,462.32元。其中:基本支出12,403,636.16元,上年基本支出9,634,193.4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28.75%;项目支出4,681,826.16,上年项目支出2,859,856,比上年增加163.7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增加原因是1.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为了确保扶贫对象情况的准确性,下乡次数比计划多。2.我乡村寨分散,路途遥远,路面状况差,导致车辆磨损大,车辆的维修维护费用增加。3.派出所出警次数增加。4.禁毒工作,下乡验尿的次数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403,636.16元。上年基本支出9,634,193.49,与上年对比增加128.75%,主要原因:1.工资正常晋升,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行政单位增加绩效考核奖,事业单位增加奖励性绩效,职工养老保险等转入我乡代缴;2.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百日行动,为了确保扶贫对象情况的准确性。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76.6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3.3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681,826.16元。上年项目支出1,216,85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3.71%。主要原因:

12017年根据海财预字〔2017261号、海财农字[2017]605号文件精神,安排产业发展项目经费143.9943万元。项目实施内容为:我乡产业发展项目,投入资金143.9943万元,种植业总投资57.515万元(其中:水稻种植补助0.66万元,甘蔗种植补助36.13万元,茶叶种植补助3.975万元,玉米种植补助6.82万元,冬瓜种植补助1.6万元,桑树种植补助0.64万元,沙糖桔种植补助7.59万元,坚果种植补助0.1万元),养殖业总投资86.4793万元(其中:生猪养殖补助84.65万元,肉牛养殖补助1.2万元,土鸡养殖补助0.6293万元)。

2)根据海财农字〔2017297号文件精神,安排勐往乡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85万元,用于南果河村委会承包南果河三组1003000棵已经种植了10余年的橡胶地,承包期41年;建管理住房;水电改造;购肥料。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51,976.56,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33193.49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7.33%,主要原因工资正常晋升,部分人员职务变动增资,行政单位增加绩效考核奖,事业单位增加奖励性绩效,职工养老保险等转入我乡代缴,扶贫攻坚任务重,项目多,接待多会议多,本年度项目完工并拨付项目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899,895.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99%。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工资福利支出。其中:

(1)人大事务基本支出179,600.00,主要用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70,596.00元、会议费3,420.00元、培训费22,420.00元、公务接待费32,164.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500.00元、生活补助25,500.00元。

(2)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基本支2,717,824.6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419,778.00元、津贴补贴901,605.16元、奖金412,333.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669.81元、办公费49,409.30元、手续费13,87.00元、电费9,586.28元、邮电费48,993.47元、差旅费22,868.00元、维修(护)费141,150.00元、会议费19,790.00元、培训费19,393.16元、公务接待费65,227.80元、专用材料费12,445.92元、劳务费203,729.00元、委托业务费6,418.90元、工会经费29,888.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548.35元、其他交通费用137,25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2,652.00元、生活补助22,501.50元、办公设备购置33,200.00元;项目支出 -基础设施建设970,000.00元。

(3)财政事务基本支出431,653.50,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基本工资82,943.00元、津贴补贴194,184.10元、奖金84,359.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421.37元、办公费4,098.20元、手续费772.00元、水费384.00元、电费806.57元、邮电费2,356.00元、差旅费13,072.00元、公务接待费7,142.00元、劳务费400.00元、工会经费3,704.00元、其他交通费29,25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0.26元、奖励金额4,411.00元、项目支出-基础设施建设130,000.00元。

(4)纪检监察事务基本支出451,797.61,其中:基本工资77,380.00元、津贴补贴174,151.02元、奖金97,095.00元、基他社会保障缴费3,888.60元、办公费9,432.80元、手续费242.00元、邮电费540.00元、公务接待费16,601.20元、劳务费4,668.50元、工会经费4,102.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496.49元、其他交通费用27,0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00.00元、生活补助7,200.00元。

(5)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关事务基本支1,019,019.80元,其中:基本工资183,540.00元、津贴补贴374,317.80元、奖金159,183.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9,000.00元、办公费57,112.00元、手续费177.00元、电费2,578.66元、差旅费536.00元、会议费20,940.00元、培训费4,824.84元、公务接待费30,379.00元、劳务费8,781.00元、其他交通费用54,78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6,000.00元、奖励金9,000.00元。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241,67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2%。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办公费17,300.00元、会议费18,000.00元、培训费9,250.00元、公务接待费6,399.53元、专用材料费25,57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859.47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2,295.00元、生活补助60,000.00元。

5.教育(类)支出7,2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7,20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61,451.2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基本工资130,716.00元、津贴补贴185,717.22元、奖金22,000.00元、绩效工资96,536.00元、办公费7,923.00元、手续费15.00元、邮电费1,409.00元、差旅费3,014.00元、公务接待费2,640.00元、工会经费5,521.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0元、生活补助5,760.00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48,948.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24,900.00元、津贴补贴57,582.84元、奖金额15,913.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2,854.00元、绩效工资1,000.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52,914.60元、办公费9,900.00元、维修(护)费21,006.00元、工会经费1,238.00元、其他交通费用9,000.00元、退休费477,840.00元、生活补助24,600.00元、奖励金54,000.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170,000.00元。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83,927.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其中:奖金9,938.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51,589.05元、生活补助122,400.00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62,5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9%。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物业管理费12,500.00元、培训费5,00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40,000.00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295,775.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5%。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基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60,900.00元、津贴补贴95,309.52元、奖金额11,000.00元、绩效工资48,995.00元、办公费5,221.00元、手续费63.00元、公务接待费2,000.00元、劳务费27,000.00元、工会经费2,687.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00.00元、生活补助32,4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10,000.00元。

12.农林水(类)支出5,849,398.1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6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工资457,432.50元、津贴补贴734,730.44元、奖金71,500.00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18.22元、绩效工资338,564.00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000.00元、办公费149,171.90元、电费4,160.00元、邮电费3,795.00元、维修(护)费20,000元、公务接待费17,807.00元、工会经费19,247.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55.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68,020.00元、生活补助842,800.00元、奖励金10,854.00元、生产补贴2,289,943.00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4,800.00元、基础设施建设380,000.00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219,269.6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基本工资57,240.00元、津贴补贴92,384.64元、奖金11,000.00元、绩效工资48,694.00元、办公费5,000.00元、公务接待费2,396.00元、工会经费2,555.00元。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8,178.9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办公费6814.00元、手续费60.00元、电费686.97元、邮电费618.00元。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573,75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0%。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573,758.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0,000.00元,支出决算为342,415.84元,完成预算的180.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9,659.31元,完成预算的266.1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2,756.53元,完成预算的140.58%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百日行动,为了确保扶贫对象情况的准确性,下乡次数比计划多。2.我乡村寨分散,路途遥远,路面状况差,导致车辆磨损大,车辆的维修维护费用增加。3.派出所出警次数增加。4.禁毒工作,下乡验尿的次数增加。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5,605.64元,下降1.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不增加不减0.00元,不增不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9,963.64元,增长14.2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5,569.28元,下降-12.2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百日行动,为了确保扶贫对象情况的准确性,下乡次数比计划多,厉行节约,控制公务接待费。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9,659.31元,占46.63%;公务接待费支出182,756.53元,占53.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9,659.31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9,659.31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百日行动,为了确保扶贫对象情况的准确性,下乡次数比计划多。

3.我乡村寨分散,路途遥远,路面状况差,导致车辆磨损大,车辆的维修维护费用增加。

4.派出所出警次数增加。

5.禁毒工作,下乡验尿的次数增加。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产生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公务接待费支出182,756.53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82,756.5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7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56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2017年重点开展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百日行动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2,764.37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918.3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42.98%,增加的原因为:行政,参公单位日常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出国费、招待费、会议费、办公用房维修租赁、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车辆等)、干部培训费、执法部门办案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驻外机构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上述支出也纳入行政经费。维和摊款、国际组织会费、捐赠、对外援助支出等用于国际事务的项目支出,用于国家重大活动的支出、储备粮油利息费用支出、科技支出、支持企业发展的支出、补助给个人的支出等事业发展项目支出,不属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开支的费用,不计入行政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往乡部门资产总额12,495,106.04元,其中,流动资产6,910,249.56元,固定资产5,584,856.4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182,298.94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592,186.94元,固定资产增加590,112.00,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处置(划拨)房屋建筑物771.93平方米,账面原值3,933,996.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12,495,106.04

6,910,249.56

5,584,856.48

1,928,701.00

1,094,444.00

0.00

2,561,711.4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70,970.00元,其中:货物采购支出70,970.00元,工程采购支出0.00元,服务采购支出0.00元。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根据《勐海县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办法》(海财联发〔20161号)、《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工作考核的通知》(云贫开办发〔2017236号)、《关于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的通知》(海贫发〔201748号)的文件要求,便于社会公众对我乡财专项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的监督,现对我乡实施  2017年扶贫项目作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

12017年根据海财预字〔2017261号、海财农字[2017]605号文件精神,安排产业发展项目经费143.9943万元。项目实施内容为:我乡产业发展项目,投入资金143.9943万元,种植业总投资57.515万元(其中:水稻种植补助0.66万元,甘蔗种植补助36.13万元,茶叶种植补助3.975万元,玉米种植补助6.82万元,冬瓜种植补助1.6万元,桑树种植补助0.64万元,沙糖桔种植补助7.59万元,坚果种植补助0.1万元),养殖业总投资86.4793万元(其中:生猪养殖补助84.65万元,肉牛养殖补助1.2万元,土鸡养殖补助0.6293万元)。

2)根据海财农字〔2017297号文件精神,安排勐往乡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85万元,用于南果河村委会承包南果河三组1003000棵已经种植了10余年的橡胶地,承包期41年;建管理住房;水电改造;购肥料。项目实施效益: 2017年产业发展资金,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社会效益通过2016年脱贫方案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其社会效益也十分显著。一是可以使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贫困地区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从而提高贫困农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二是增加农村劳动力的社会就业机会。实施项目将为项目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助于缓解就业压力,减轻当地人口对土地的依赖,使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当地能找到适宜的就业机会,有助于推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三是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项目实施后,可以促使项目区农业生产结构趋于合理,改变单一农业生产经营方式,促进农林牧协调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四是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得到夯实,文明程度得到提高,干群关系得到加强,经济社会得到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坚实的基础。生态效益通过项目实施,使项目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对有限的农田、耕地起到良好的屏障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绿色无公害产业,森林覆盖率保持稳中有升,从而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扶贫效益通过实施综合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综合素质,增强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能力,有效地巩固提高扶贫攻坚成效,形成群众大发动、社会大参与、资源大整合、精准扶贫的大扶贫格局,有力地促进扶贫工作由救济式向开发式转变。

3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的说明。2017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数,资产负债表年初数、资产情况表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变动原因是财政调整:县财政局收回指标结余总计:2,691,606.44;其中:2010102人大代表活动费和履职经费1,800.00;2010108县级人大代表活动经费4,800.00;2010199基层人大办公条件补助经费10,000.00; 2010205政协委员视察费及报刊费3,000.00;2010301乡镇两会经费8,037.20;2013102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工作经费12,000.00; 2013199专项补助经费(政府)4,846.00;2040211全县禁毒经费141,415.00;2040214 反恐怖工作经费10,000.00; 2089901国企下岗离岗人员慰问费2,800.00;2130701 2017年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2,400,000.00;2130599扶贫攻坚经费40,400.00;2010650在职公用经费54.60;2100799计划生育项目经费20,000.00; 2179901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打击处置非法 集资工作经费1821.03;2013199县级领导机动10,000.00;2080502离通休公用经费2200;2080109在职公用经费4618.00元。部门调整:勐乡往政府以前年度其他应收款168612.03元误列暂存款,本年转回上年结余填报;勐往乡财政所以前年度其他应收款98.60元误列暂存款,本年转回上年结余填报。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乡镇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六、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业名词。

 

                                                                                                                                                                 勐往乡人民政府

                                                                                                                                                                 20181023

 

监督索引号532822190560011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