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共场所不可忽视的消防“宝贝”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公共场所不可忽视的消防“宝贝” https://www.xsbn.gov.cn/176.news.detail.dhtml?news_id=61181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2-21

公共场所不可忽视的消防“宝贝”


进入公共场所,你是否停下来留意过身边有哪些消防“宝贝”?这些设施在火灾的紧急情况下可发挥大作用。

1、报警开关。红底黄字的“报警开关”标志,箭头指向位置即按钮,下推为报警电话。

2、灭火器。消防器材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灭火器。在公共场所,干粉灭火器箱的位置当然特别显眼,上面贴有“灭火器”标志。

3、安全出口。到了公共聚集场所,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几个安全出口在哪个位置,如果发生火灾,就可以沿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一般在楼层内有事故照明灯,可见“安全出口”标志。

4、消防栓。一般放置于走廊或厅堂等公共的共享空间中,有醒目的标注,附近配有消防水带,同时,它的前方不能设置障碍物,避免影响消火栓门的开启。 

逃生小贴士:

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不要盲目乱跑。

火势小可参与扑救并快速拨打119报警。

火势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有序逃生,切忌乘坐电梯。穿过浓烟时,要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

在高层建筑内遇火灾逃离时,若下层楼梯已冒浓烟或被大火封堵,不要硬行下逃,可以到凉台、天台等地等待救援,发出求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