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往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勐往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1-29

村委会、各中心(所):

经乡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18年勐往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勐往乡人民政府

                                                                              20181017

 

                 2018年勐往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州、县残联文件精神,为提高我乡残疾人就业能力,增强残疾人独立生存和自我发展的能力,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及生活水平,特制定2018年培训方案。

一、组织保障

此次培训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管理培训相关事宜,其成员如下:

组长:      勐往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成员:岩公罕    勐往乡人民政府民政助理员

岩赛腊    曼允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

罗忠英    勐往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

王美仙    南果河残疾人残疾人联络员

马进东    坝散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

郭海师    灰塘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

      糯东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

二、培训对象

培训目的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引导残疾人自强自立为原则,培训对象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已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

2.处于就业年龄段(男1659岁,女1657岁);

3.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

4.具备接受培训的条件和能力。

三、步骤与要求

(一)方案部署20181017日,勐往乡人民政府就培训一事协调财政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就培训内容、培训课题、培训地点、培训时间、聘请授课教师、食宿等问题全方位、多渠道调研,达成培训意向,理顺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

(二)宣传动员20181021日,勐往乡人民政府组织6个村委会负责人、残疾人联络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激发残疾人就业意愿,对报名的残疾人进行摸底登记。

(三)报送信息20181025日号前,各村委会、残疾人联络员将已收集整理的受训人员信息,报送至勐往乡民政办,填报《2018年残疾人培训花名册》。(地点:勐往乡人民政府一楼民政办公室,联系人:岩公罕,电话:14788076706QQ1980306967)。

(四)实施培训2018115日-7日,勐往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培训,在培训期间负责管理、协调工作。

四、经费管理

(一)资金来源根据文件精神,勐海县残联提供培训经费20000元。

(二)使用标准严格按照中共勐海县委《海办发〔201854号》文件标准执行。

)资金管理勐往乡人民政府对培训经费的管理,单独建帐,专款专用,严禁挪用、挤占、截留,不得用于培训之外的其他开支。

五、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

3

培训地点

勐往乡糯东村委会大会议室

培训内容

橡胶种植技术培训、割胶技术培训、畜牧兽医培训、畜牧养殖培训、甘蔗种植技术培训、茶叶种植技术培训、水稻、玉米等农科作物种植技术培训

培训人数

40

培训对象

符合基本条件,有意向学习实用技术,且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

六、培训总结

培训结束后针对本次培训期间所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认真加以总结,提出改正措施,力争下次培训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写一篇简报上报勐海县残疾人联合会。做好电子、纸质资料的归档工作。

                                                       

   勐往乡党政办公室                                                                     20181017日印发